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駕車無極限! 車廠登CES尬科技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9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10 02:58

全球最大消費性電子展CES登場,今年依舊脫離不了自駕車、AI、5G等關鍵字,南韓現代汽車推出了長腳的多用途未來概念車,日產汽車則是推出更強大的智慧駕車系統,能同步整合雲端和車子感應器數據,歐美大廠則強調無人駕車時的視聽娛樂體驗,不但能在車上視訊會議,還能戴著VR顯示器看電影。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像是有長腳的外太空探索車,未來會成為在路上跑的車子嗎?這是南韓現代汽車今年在CES展上推出的新概念車,確實科幻感十足。

專案設計經理拜倫:「我們的想法是這輛車,能夠幫助別人脫離雪坑嗎?萬一遇到使用輪椅的殘疾障礙人士,又剛好沒有斜坡的時候,你可以幫忙把人抬進家門嗎?我們試著去想所有現代都會中,可能會發生的狀況。」

看似天馬行空的設計,或許未來真的能派上用場,自從自動駕駛車概念問世後,現在各大車廠研發方向更炫、更加科技化。

 
日本的日產汽車就推出了號稱能虛實整合的系統。

示範影片:「歡迎來到無形可視化駕車體驗,我是您今天的導航者。」

這套系統不只能接收車子感應器偵測到的數據,還能同步雲端數據,讓駕駛人可以提前預知周遭環境。

示範影片:「3樓很快將有一個停車位可供停車。」

像是能先幫你找車位,還有預告路況,比方說行人將經過等等都偵測的到,一個人在車上無聊甚至還能召喚一個動漫水手服少女陪你開車,歐美大廠也同樣強化娛樂體驗。

試駕汽車部落客:「我坐在一輛全新的etron上,頭上還戴了VR顯示器,現在我的行為顯得好荒謬,你還在嗎?還是我在自言自語。」

戴上VR顯示器試乘,這是奧迪推出的娛樂服務,讓你就像在行動電影院一樣。

 
體驗影片片段:「看到東西爆炸,讓我心情好好喔。」

戴上VR顯示器讓人都忘了還在車裡,而BMW則是把車子變得像是智慧助理。

國外汽車部落客:「舉例來說,假設你接起一通會議電話,你不是只能聽到聲音,還能看到和你一起開會的人的即時影像,另外他們傳送的檔案,也能立刻顯示。」

和歐美、日韓大廠不同的是,與大陸騰訊合作的電動車品牌也首度亮相,雖然是新創品牌,但野心十足,預計今年底就要量產,加入電動車戰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科技#電子#智慧#系統#娛樂#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0704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