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馬首是瞻 電子科技業趨勢:CES展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9 11:16

全球最大規模的,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即將正式登場,身為科技趨勢風向球,今年的發展重點,預計將圍繞在5G、AI、8K和自駕車;另外還有一些最新產品已經搶先曝光,像是全自動的智慧麵包機、可以自行作曲的音樂戒指,以及南韓大廠推出的膠囊釀啤酒機。不過,美中貿易戰的戰火也燒到了展場上,今年參展的中國大陸廠商,比去年減少了約20%。

圖/達志影像路透

 

2019美國消費性電子展,8號在賭城拉斯維加斯,盛大登場,這次參展的廠商,來自全球超過150國、共4500多家;正式開幕前,媒體先行進場,為觀眾預告2019科技大趨勢。

美國消費者技術協會人員 卡薩格諾:「自駕車、人工智慧、5G連結、數位健康等,所有你能想到的,甚至是非傳統的科技公司,像是強鹿、萊雅通通聚集於此。」

除了聚焦5G、AI ,這些大家耳熟能詳的關鍵字外,各式各樣,還沒亮相過的科技小物,也同樣吸睛。聲音是從哪發出來的?原來是手上戴的這枚小小音樂戒指。
 

科技媒體CNET記者:「這個小型音樂戒指裝置,能夠感測顏色,再把它變成音樂。」

無論是牆壁上的畫作、桌子上的圖片,還是身上穿的衣服顏色,有色彩的地方通通能轉化成音符,彈奏出音樂,並且也能自行創作。

科技媒體CNET記者:「搭配一張有很多顏色的墊子,或者你能把戒指,和手機上的應用程式配對,接著就能玩音樂,當我按這些顏色,就能彈出不同的聲音,創造不同的曲目。」

充一次電可以玩兩小時,一枚戒指的售價,大約是台幣兩千塊;另外這台,一條條長型麵包在機器裡轉啊轉,它不只是一台自動販賣機,還是一台會做麵包的智慧機器,只要把麵粉等材料,放到機器裡,從擀麵糰到烘烤,它通通全自動完成,一天最多可以製作出235條新鮮麵包,業者表示,美國目前已經有三間連鎖超市,今年就會在店裡實驗性的使用這台機器,預計未來還能幫消費者做出客製化的麵包。

美國烘焙食物製造商CEO 威爾金森:「這是第一次能夠從頭到尾,全自動化做出麵包,因此店家在凌晨3點沒人上班時,就能設定機器開始做,當早上6點開店時,已經有烤好的新鮮麵包讓民眾購買。」

就連女性的貼身衣物,也出現在電子展上,因為這間紡織業者,成功開發出怎麼撕、怎麼扯都不會破的科技絲襪。

SHEERTEX SHEERS經理 卡塔妮雅:「它是用在防彈背心和登山裝備等的產品,加上混合了纖維,讓它更堅韌、更有彈性。」
 

至於國際品牌推出的全新產品,同樣搶盡風頭,像是南韓的LG,就把人工智慧技術,擴展到自家所有連網的家電設備,讓家電和家電之間,可以互相對話。

聲音來源 人工智慧:「你想讓清潔機器人,現在幫你清掃客廳嗎?」
LG行銷總監 萬達瓦:「好,再好不過了,謝謝。」
聲音來源 人工智慧:「R9正要開始清掃。」

另外吸睛的還有這台「家用釀啤酒機」,因為它跟膠囊咖啡機原理相似,只要把一顆含有麥芽、酵母、啤酒花油的膠囊,共五種口味,用一指神功塞進機器裡,就能釀造出自己喜歡的啤酒。

大陸海信集團,則在美國首度公開了三台量子點電視,以及一台100吋的大螢幕雷射電視,裏頭通通含有AI晶片;同時,海信也宣布,去年的銷售額大增63%,是美國前六大電視品牌中,成長最快的,並表示會在美國市場繼續耕耘,不受美中貿易摩擦的影響。
 

海信集團美國高層 高德:「我們最大的工廠是設在中國大陸之外,墨西哥的羅薩里多,我們把重心放在產出最佳品質的產品,因此我們相信不管出來什麼政策,都還是會這樣做。」

雖然海信集團信心滿滿,不過美中貿易戰的戰火,已經燒到今年的CES大展上,根據統計,這次參展的大陸廠商,比去年減少了20%左右,當中,被美國封殺的中興通訊,更是八年來首次缺席CES展。

科技媒體CNET執行編輯 Roger Cheng:「美中之間確實關係緊張,當然也將成為CES展上的焦點話題,不過這場展覽的主軸,主要還是圍繞著科技趨勢,因此許多廠商試著把這些宏觀環境、宏觀經濟的議題放到一邊去。」

身為整年度科技趨勢的風向球,為期四天的CES,才正要揭開序幕,更多更新、更意想不到的產品,還在後頭等著登場亮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CES#電子展#消費性電子#音樂戒指#麵包機#海信#貿易戰#LG#膠囊啤酒機#科技絲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03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