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邁配產生新蘇聯盟? 正國會恐遭邊緣化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1/08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1/08 15:04

傳出賴清德即將內閣總辭,而來接任大位的就是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及前立委陳其邁的「蘇邁配」。不過政壇傳出蘇系和英系將會與新潮流聯手繼續把持黨內,引發正國會的不滿,拒絕入閣合作。對此,民進黨立委今天紛紛表示,團結最重要。

圖/TVBS

 
外傳賴清德若內閣總辭,誰來接手?現在最有可能的就是蘇貞昌配上陳其邁,但倘若蘇系和英系人馬真的入閣,與目前最大派系的新潮流聯手,政壇分析被邊緣化的則會是游錫堃領導的正國會派系。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正國會):「我們都非常希望賴清德院長能夠繼續擔任行政院院長,帶領行政團隊一起來打拼。」

蘇邁配兩人都沒選上市長,卻能順利入閣,因此也被稱為失敗者聯盟,不過另外一位同樣選市長失利的正國會派林佳龍,外傳若蘇貞昌當行政院長,林佳龍要走自己的路。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吳思瑤:「我實際上不相信民進黨內部會有任何派系針對,新閣揆還沒有上任,就有一些不利動作這樣的傳聞跟揣測。」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很多事情不要以派系來看待民進黨,特別我說明很多次,我們中生代根本從來不用派系來考慮問題。」

民進黨各派系對外口徑直說很團結,但接下來即將面臨的是2020,蔡總統想盡辦法整頓強化府院與黨的戰鬥力,難道不怕正國會分裂影響觀感嗎?

圖/TVBS

民進黨立委劉櫂豪(正國會):「我們無論如何彼此競爭,對外我們都會團結一致。」

不過現在也傳出總預算審查進度緩慢不如預期,最遲得到周五才能夠審查完成,意味著賴清德想要辭職最快也得等到下禮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賴清德#總辭#陳其邁#蘇貞昌#蘇邁配#內閣#正國會#林佳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4

0.0690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