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阿伯!71歲搭「木桶」漂流 挑戰橫跨大西洋


發佈時間:2018/12/28 16: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6:53
71歲探險家薩萬搭乘木桶,挑戰橫跨大西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71歲探險家薩萬搭乘木桶,挑戰橫跨大西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法國一名71歲探險家薩萬(Jean-Jacques Savin)想了一個超狂計畫,他打算搭乘一艘橘色「木桶」,從西班牙小島出發,僅依靠洋流橫跨大西洋,預計將在海上「漂流」3個月後抵達加勒比海。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薩萬所要乘坐的「木桶」是由合成樹脂膠合板製成,長3公尺、寬2.1公尺,內部空間約6平方公尺。內部設有睡鋪、廚房和簡單置物空間,「木桶」更被特別設計,可抵抗海浪拍打及虎鯨攻擊,並設有太陽能板提供定位和通訊電力。

 

這趟旅程耗資約6萬歐元(約新台幣208萬元),主要由群眾募資而來。薩萬也會沿途丟下浮標作為記號,幫助海洋學家更了解大西洋洋流。他目前已在旅途中,透過電話受訪說「天氣很棒」、「我遇到了1公尺高的浪,而我每小時2到3公里的速度前進。」

薩萬認為,光靠洋流的動力就足以驅動這艘木桶旅行4,500公里,到達大西洋彼岸的加勒比海。他行前受訪表示,此行並沒有特別的目的「或許只想證明我還行」、「我有個年輕的女兒,不能允許自己變成一位老阿公」。至於最後的目的地,薩萬表示,「也許是巴貝多(Barbados)吧,但我私心想要到法屬島嶼,像是馬丁尼克(Martinique)或瓜德羅普(Guadeloupe),這樣文件手續會更簡單些。」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探險家#海上漂流#加勒比海#木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09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