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果粉看這裡! iPhone鍵盤隱藏超實用小技巧


發佈時間:2018/12/28 12: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2:59
iPhone鍵盤隱藏許多實用的小技巧。示意圖/TVBS
iPhone鍵盤隱藏許多實用的小技巧。示意圖/TVBS

不論你是剛換iPhone新機,或已是長年果粉,都必須知道蘋果其實在iPhone鍵盤或輸入方式中暗藏許多貼心設計,讓使用者打字時更加方便,以下4個隱藏的實用小技巧,果粉們不妨試用看看。

1. 縮小鍵盤,單手打字

 
針對尺寸越來越大的iPhone螢幕,單手操作的設計就顯得相當重要。打開iPhone鍵盤後,按下「地球」圖示,就可選擇將鍵盤靠左或是靠右,方便使用慣用手單手拇指輸入,尤其若是使用6.5吋的iPhone XS Max時,這個功能便相當實用。

2. 鍵盤當觸控板
長按鍵盤任意鍵,就可讓鍵盤變身成觸控板,方便可以快速滑動到修改的段落,而手指不離開螢幕再長壓就可反白選取段落,進一步執行複製、貼上、剪下等操作。

3. 搖兩下,還原輸入
 
若不小心把輸入好的字刪除,或是剪貼到不同的地方讓排版打亂,這時候只要把iPhone拿起來搖兩下,就會出現「還原輸入」的選項,不怕剛剛輸入的文字消失。

4. 長按輸入特殊符號
在中文輸入的頁面下,可以打開「符號」介面,長按阿拉伯數字或是各種標點符號,都可跑出相對應的其他特殊符號供選擇,相當方便。

實習編輯/鄭宇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iPhone#果粉#鍵盤#輸入#隱藏技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0

0.0605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