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入夜急凍10度!跨年溼答答 連假天氣「這張圖」秒懂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8 0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8 12: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冷氣團南下,今明(28、29日)將會是這波冷氣團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北部地區低溫將下探11度,伴隨著降雨濕又冷;而今晚至明晨氣溫降至最低會更冷,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下探11度,空曠地區甚至僅10度;而連假4天全台都「雨神同行」,因低溫加水氣,跨年夜3000公尺以上高山降雪機率高。

臉書「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指出,強烈冷氣團南下,越來越有冬天的氛圍了。這波的冷時間比較長,而且因為雲量偏多,整天都會感覺冷,北部、東部偶爾有陣雨,宜蘭雨勢明顯。氣溫部分,北部低溫下探12度,空曠地區可能有11度低溫,中、南部13-14度。

 
圖/TVBS

而民眾關心的跨年天氣如何?「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也表示,31日跨年冷氣團減弱,氣溫回升至15到18度,但隨著南方熱帶低壓通過菲律賓,台灣附近的水氣會明顯增多,北、東、南部整天都會滴滴答答的天氣型態,各地跨年夜天氣不理想,元旦見曙光機會也低。而元旦後天氣回穩,有雨時氣溫偏低,約在16度至21度。

中央氣象局表示,若溫度與水氣影響的時間有配合,三千公尺以上高山將不排除出現降雪;據氣象局天氣預報,玉山國家公園於30日晚間至元旦,氣溫來到1度左右,可望降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跨年#天氣#降雪#低溫#連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1560

0.2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