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耶誕節扮裝要注意 檢測市售產品2成5不符合規定


發佈時間:2018/12/24 16: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4 16:3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許多家長會在耶誕節等節慶時為家中小孩購買裝扮玩具,標檢局抽檢市售裝扮玩具,檢測結果發現有2成5不符合規定,其中1件塑化劑含量超標,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

家長常在生日、節慶等活動時,為孩童購買衣飾、假鬍子、面具、紋身貼紙等產品扮裝,經濟部標準檢驗局為兒童健康把關,在文具店、玩具店、量販店及零售商店等通路,隨機購買20件樣品進行「品質項目」檢測及「標示查核」。

 

檢測結果發現,20件樣品中有5件不符合規定,其中4件商品檢驗標識或中文標示不符合規定,另有一件原產地中國大陸的串珠玩具塑化劑含量超出國家標準0.1%限量值規定。

標檢局表示,品質項目及中文標示不符規定者,已通知業者限期回收或改正,違者將處新台幣10萬元以上、100萬元以下罰鍰;商品檢驗標示不符規定者,若經查證逃避檢驗屬實,將處20萬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鍰。

標檢局指出,裝扮玩具為應施檢驗玩具商品,呼籲民眾選購時應購買貼有商品檢驗標識產品、檢查是否有完整詳細中文標示,並盡量避免嬰幼兒將玩具放入口中或啃咬,以免攝入「塑化劑」或「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標檢局也提醒,除選擇適齡玩具,也要注意玩具構造是否完整、玩具表面是否光滑、組裝零件是否牢固、小物件是否容易鬆脫、是否經得起擠壓、拉扭或摔等危害性,並注意玩具附件的繩、線、鬆緊帶或繫帶長度是否過長,若發現有前述小物件、可觸及銳邊、粗糙邊緣及可觸及尖端、繩、線或繫帶長度過長等異狀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以防兒童誤吞食、受傷或造成繞頸、勒死風險。(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耶誕節#玩具#裝扮#塑化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6

0.0573

0.1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