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盈利、資金斷 陸共享汽車退押金等3個月

記者 陳乙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21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1 15:12

大陸不只共享單車大撤退,共享汽車「途歌」也出現資金斷鏈的狀況,用戶擠到北京的辦公室申請退押金1500元人民幣,不過得等到明年3月才有機會拿到錢。其實共享汽車在歐洲風行,在大陸除了用戶自己要有公德心維持車輛完好外,也因為現在共享汽車公司都還沒有辦法盈利,都成為經營上面的困難之處。

圖/翻攝自凤凰网财经 微博

 
在辦公室內大排長龍,這些人全是共享汽車的用戶,搶著到北京總公司退押金。

共享汽車用戶:「途歌好像出事情了,可能出現了資金斷鏈的情況,然後就試了先退款嘛。」

途歌是大陸的共享汽車公司,用戶繳納1500元人民幣押金,約台幣6750元,能夠隨時透過手機app,找尋附近可用車輛,分時租賃,用完也能隨意停放。

 
共享汽車用戶:「首先第一點車比較多,第二點是車的性能比較好,所以當時選擇了途歌。」

2018年初途歌被發現有大量車輛閒置在廣東和深圳,公司累計融資超過5億人民幣,相當於台幣22億,現在卻出現資金缺口,用戶退押金卻得先排隊到明年三月才能拿到。

共享汽車用戶:「他們現在的回覆就是等。」

在大陸已註冊的共享汽車企超過400家,投入超過10萬輛,可是需要的資產大,每個月活躍人數不到100萬,短期內無法盈利賺錢,恐怕也是共享汽車走投無路被討債的原因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途歌#資金#大陸#共享汽車#退押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81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