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有加拿大公民在中國被捕 杜魯道籲審慎因應


發佈時間:2018/12/20 10: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0:0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華為技術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引發雙方外交紛爭。繼加國2位公民在中國被捕後,又有第3人被捕。加國總理杜魯道今天呼籲謹慎因應,說不會「拍桌」硬展現強勢。

路透社報導,杜魯道(Justin Trudeau)目前面臨各界壓力,要求他對本國公民在中國被捕採取更為強硬的立場,但他在記者會上說:「政治姿態或政治聲明不一定能發揮作用。實際上,反而可能不利加拿大公民獲釋。我們對各種狀況必須審慎因應。」

 

「加拿大人明瞭即便短期內政治姿態能讓你滿足…感覺像激動拍桌,做了什麼了不起的事。但這麼做恐怕沒辦法直接達成我們想要的結果。我們希望這幾位加拿大人可以安全返家。」

杜魯道表示,他已向北京詢問有關加國公民遭拘捕的更多詳情,但中方並未針對最新一起個案提供細節。不過,杜魯道表示,本案和上週前加國外交官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商人史佩弗(Michael Spavor)被捕是「不同的事件」。

華為是全球最大電信網路設備供應商,同時也是全球第2大智慧手機銷售商。路透社4月披露,美國最早在2016年盯上華為,調查華為是否把原產地美國的產品出口到伊朗及其他國家,違反美國出口及制裁禁令。
 

美國總統川普上週告訴路透社,孟晚舟案如涉及國家安全,或有助達成和中國的貿易談判,他不排除插手干預。此言一出,引發加拿大不滿,警告華府不要將引渡案件政治化。

杜魯道表示,加拿大5G網路是否採用華為設備,應由專家決定,而非由政治來決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加拿大#公民#華為#杜魯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3

0.2749

0.4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