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物流土地需求 外商商仲:一廠難求明年大爆發


發佈時間:2018/12/20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13: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外商商仲世邦魏理仕董事總經理朱幸兒透露,手中進口汽車業者和檔案管理業者客戶亟需租用大型物流廠房,但一廠難求,而且保險業也看上這塊,她已嗅出明年物流廠房土地需求會大爆發。

世邦魏理仕指出,今年商用不動產交易項目下,以工業地產(工業土地、廠房、廠辦)最受青睞,今年成交量已達688億元的新高紀錄,其中台塑集團斥資187億元購置內湖「台北企業總部園區」一案最受矚目;土地市場則以保險業積極搶標地上權案以及優質素地以利後續開發,全年壽險業投資金額突破達254億元,較2017年投資金額大幅翻倍,顯見保險業投資方向開始轉向土地。

 

朱幸兒表示,她手中的進口汽車業者,希望在北中南各租一塊5000坪至萬坪大的汽車業物流中心,另外,檔案管理業者也希望租用一整個物流廠房,其他還有不少客戶也都亟需物流廠房。

朱幸兒分析,客戶們希望她找到合適的物流廠房,但一廠難求,主要是有些地主希望賣地,而非興建物流廠房再轉租給業者來保有長期收益,剛好今年保險業投資商用不動產的方向開始轉向工業地產,她認為保險業者有錢,地主想賣地,何不由她來擔任橋樑角色,仲介保險業者買下土地興建物流廠房轉租給亟需的業者。

朱幸兒推估,以國泰人壽以大手筆資金創立永聯物流,而且還在不斷擴充,未來有可能會引發其他幾家同樣滿手現金的壽險業者,搶進利潤至少4.8%以上的物流園區事業,減緩投資大樓等商用不動產,估計明年除了保險業者,還有其他外資也想擠進物流廠房和土地領域,需求可望大爆發。(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物流#土地#廠房#不動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8

0.0758

0.1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