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科幻場景將成真! 超級地底隧道開放試乘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9 23: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20 08:56

美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洛杉磯地底下興建的超級隧道,今天首度開放媒體試乘,目前完成的隧道不到兩公里,將來的目標,是可以在隧道內,開到時速250公里,隧道上方會用燈號,來告訴駕駛可以加速,或是應該減慢速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汽車在地底隧道呼嘯而過,短短1.6公里的試乘路程,畫面猶如科幻小說裡的遠距離傳送一樣,美國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兩年前誇下海口,說要在洛杉磯地底下興建大型隧道,緩解塞車之苦,近日他風光召開媒體試乘。

記者:「我們實際站在隧道前,它全長1.14英哩(1.6公里),我們剛才試乘時速是64到80公里,而這個隧道能允許,最高時速來到近250公里。」

全球第一條地下高速隧道,隧道內部以及載人的無人車都一起曝光,車子進入隧道口後,會降到時速72公里下,再加速奔馳,用隧道上方的顏色來告知駕駛,可以加速或應該要放慢速度,光是展示的這段1.6公里隧道原型,就花了約3億7600萬台幣。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塞車會摧毀靈魂,假如你能以時速241公里速度,旅行加州、紐約、華府、芝加哥、巴黎、倫敦或任何地方,不會覺得驚豔嗎?,這絕對會是非凡成就。」

這條地底超級隧道,預計全長3.2公里,儘管試乘時有點顛簸,馬斯克解釋因為時間倉促,等到未來興建完成後,就算外面颳風下雨,這條前無古人的地底交通網,都能暢行無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隧道#時速#燈號#速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2

0.0588

0.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