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心安全性 捷克總理辦公室下令禁用華為手機


發佈時間:2018/12/19 1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9 11: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香港01今天報導,全球正掀起新一輪圍剿中國大陸華為的浪潮,繼美澳日等國相繼拒用華為設備後,捷克總理巴比斯18日下令,禁止辦公室職員使用華為手機。

華為輪值董事長胡厚崑同日回應說,「將競爭對手拒於門外,並不會讓自己變得更好。任何有關華為安全方面的擔憂或指控,都應以事實為依據。沒有事實證據,我們不接受,還要反對這些指控」。

 

報導說,巴比斯(Andrej Babis)下令前一天,捷克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NCISA)發表聲明,指華為和另一家陸企中興的電訊設備具安全威脅,呼籲當地電訊商避免使用這兩家公司的產品。

據法新社報導,這項聲明表示,「重點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律和政治環境,即前述公司的主要營運所在國。」

「中國大陸的法律規定當地的民間公司必須和情報單位配合,因此重要的國家系統若引進它們可能會構成一大威脅。」
 

捷克工業及貿易部(The Industry and Tradeministry)表示會跟隨總理的決定,不再採用任何華為產品,並相信其他政府部門也可能跟進。

事實上,在國家網路資訊安全局提出警告前,捷克情報單位也提醒中國外交人員在歐洲聯盟(EU)和北太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間諜活動日益活躍。

國家網路資訊安全也強調,這項警告是根據本身的調查發現和盟國的情報提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捷克#國安#華為#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744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