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減稅紅包大放送! 小資族年薪40.8萬以下免繳稅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18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8 23:48

財政部今年祭出減稅大紅包,調高標準扣除等4大扣除額。財政部試算明年5月報稅時,包括年薪40.8萬元以下的小資族、夫妻合計年收81.6萬元以下的頂客族,及家庭所得123.2萬以下的四口之家,都可不用繳稅。

小資族:「(你的薪水有到3萬嗎?),沒有,(現在減稅之後感覺怎麼樣?),很棒!我覺得很棒!」

 

民眾不用繳稅就是開心,不會到5月的時候覺得心情很差。

財政部祭出減稅大紅包,小資族紛紛喊有感,因為這波減稅新制,主要針對小資族、頂客族、四口之家,3大族群明年5月申報所得稅時,會減輕不少壓力。

圖/TVBS

 
會計師實算新制稅賦,4大扣除額提高金額,免稅額8萬8千元沒有變動之外,標準扣除額從9萬提高到12萬,薪資扣除額從12.8萬提高到20萬,特別扣除額中的身心障礙類別同樣提升到20萬,幼兒扣除額每人從2.5萬提高到12萬。

受惠的小資族從原本年收30.6萬,平均月收21K就要繳稅,提高到40.8萬再繳稅,以稅收5%來說可省5千元;雙薪家庭沒有小孩則是從61.2萬提高到81.6萬;有2個小孩的四口之家,原先門檻是83.8萬,若賺得123.2萬得繳1萬9700元的稅,但現在同收入免繳稅,省下不少,這次減稅紅包有542萬戶受惠。

圖/TVBS

德昌聯合會計師陳年:「他是沒有辦法相對減少情況下適當去做生活上開銷有關的稅制減輕,對一般受薪階層來說會來得滿適當的。」

會計師也解釋,這次減稅考量到生活成本,受薪階層繳稅戶數8成都有感,稅制改革上路,也減輕不少壓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減稅#財政部#小資族#頂客族#四口之家#扣除額#稅制改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677

0.1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