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正副議長選舉 國民黨假投票決定副議長


發佈時間:2018/12/13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13 18:04
圖/TVBS
圖/TVBS

第三屆新北市議會議長選舉,國民黨由一人參選副議長與議長蔣根煌搭配,將在18日舉行假投票後揭曉。國民黨當選33席,加上積極爭取親藍無黨籍議員,國民黨有機會掌握過半席次。

國民黨新北市黨部今天邀集33名新當選市議員出席便當會,協調議長、副議長選舉。包括現任議長蔣根煌、登記爭取副議長提名的陳鴻源、曾煥嘉、蔡明堂、洪佳君,共有21人出席協調會。

 

新北市議會共66席,現任議長蔣根煌確定爭取連任,原先登記參選議長的市議員周勝考,今天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蔣根煌曾致電給他溝通。

周勝考說,蔣根煌為現任議長爭取連任,顧及黨內團結和諧的大局,且不讓其他市議員為難的考量下,他決定退出議長選舉,也會參加副議長選舉假投票。

議長部分,可望不需要假投票,至於蔣根煌會與誰搭配參選,市黨部表示,今天參加便當會時,曾煥嘉在會議中表態退出。並決議18日上午10時30分起至11時30分,於新北市議會適合場所舉行假投票。
 

市黨部表示,副議長假投票的過程比照議會選舉方式辦理,唯一不同的是不記名投票。選票上會有陳鴻源、蔡明堂、洪佳君的名字。第一輪若有人拿到33張選票的17張過半支持,就可確定人選。

如果沒有過半數,第二輪投票由第一輪票數最多的前兩名競逐,議員再次投票,只要票數贏過另一人,即可勝出,若票數相當則以抽籤決定。並將確定的議長、副議長參選名單,呈報黨中央。

市黨部表示,國民黨團雖擁有33席次,但仍要爭取無黨聯盟的市議員支持,包括正副議長選舉及日後的議事運作,也要與無黨籍市議員維持良好關係。

黨部說,今天的副議長選舉登記參選人都同意全力支持假投票勝出的人選。反而是與會者對於往後的市議員配合款的運作方式,討論的興趣較濃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議長#副議長#選舉#國民黨#市議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8

0.0919

0.2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