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冬斷崖式降溫 北京連四天-8度.甘肅-23.9度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2/07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31 13:35

中國大陸入冬以來的寒流報到,許多地方的溫度都打破了歷史極值,像是北京,從今天算起未來連續四天,將出現零下8度的低溫,這也刷新近十年來,12月上旬出現連續最多天的零下8度低溫。另外還有甘肅,張掖高台測到零下23.9度,是近50年來同一時期的最低值。這些史上新低溫,還是以"斷崖式"急速降溫,整片中國大陸的右半邊,一天之內急降6-12度。極端氣候發威,讓今年冬天變成急速冷凍的狀態。

圖/大陸氣象局


 
冰天雪地的黑龍江,朝空氣中潑灑的熱水,會瞬間凝結成美麗的冰霧。

江西遊客:「感覺潑水成冰非常刺激、非常美麗。」

但這股提早報到的寒流,讓漠河居民很憂心,此刻的低溫達到零下43.5度,形成冰霧現象,這是極端天氣造成的一種氣候災害,踏出家門,根本看不見路標。

 
計程車司機:「能見度也就6、70米,當然得打霧燈,打了霧燈還得慢慢開。」

同樣緯度較高的新疆,烏魯木齊中心城區已經下過三場大雪,每一場都狂下超過12小時,累積了四天的降水量21.5毫米,打破往年整個12月的平均值。北方多地的氣溫,都在挑戰氣象史上的極值,甘肅從5號開始普降暴雪,張掖高台縣測到零下23.9度的低溫,打破近50年來,同一時期的最低紀錄。而且這樣的溫度,是呈現斷崖式的下跌。這張中國大陸地圖,整片右半邊的藍色,就是急速降溫6-12度的範圍。

央視氣象主播:「預計今後三天(12/7-9),伴著四到五級的風,江南華南以及貴州南部等地,陸續會出現6到10度的降溫,經過這麼一降溫,到了後天(12/9),最低氣溫零度線將發展到長江中下游附近。」
 
零度線南壓到長江一帶,零下10度線壓到華北平原北部。此刻的北京,白天最高溫零下2度,未來連續四天還是零下8度,刷新近十年來,12月上旬最多天的紀錄。

北京市民:「刺骨的冷。」
北京市民:「我這是最厚的衣服。」

京津冀的最低溫,會出現在河北張家口和承德的北部, 預計會降到零下24到32度。

央視主播:「京津冀地區最低氣溫已經跌破了零下十度,到本周末寒冷的感覺會繼續滲透南方,江南很多地方最高氣溫將會降至個位數,即便是華南也會降至10度。」
 

山西因為大雪,多條國道封閉,這條長晉高速公路的入口處,上千輛車滯留,塞車的長龍綿延了七公里,從晚上等到天亮,再到傍晚。

高速交警:「後面的車都發動著車,打開雙閃,一會兒警車帶道。」

大貨車最後靠警車開路才順利脫困。極端氣候影響著中國大陸,也在俄國的遠東地區發威,鄂霍次克海強氣旋,掀起8到9公尺的風暴潮,當局緊急通知附近漁船避難。而陸地上也發出雪崩預警,呼籲當地居民遠離山區。馬路上積雪厚度超過60公分,中小學宣布停課兩天,極端氣候正在讓冬天急速冷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斷崖式#極端天氣#北京#甘肅#新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87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