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智慧政府科技治理 多元服務便利有感


發佈時間:2018/12/03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2/03 23:10

工業局推動「智慧城鄉生活發展計畫」,運用科技讓政府服務更貼近民眾,例如對話式AI技術,能提供24小時稅務諮詢,桃園市民卡,整合交通、電子錢包等28項功能,也改變市民生活方式。

圖/TVBS

 
資訊公司台灣區商務總監王威捷:「機器人會有前後文關聯AI智能判斷。」

稅務問題,像發訊息般傳送出去,立刻獲得解答,對話式AI客服,會記錄應答內容,追蹤分析趨勢,透過視訊遠端連線,也能線上申請相關服務。

資訊公司台灣區商務總監王威捷:「政府機關休息的時間,他也可以去做到一些稅務諮詢,文本挖掘、民眾印象的分析,然後有助於去協助,後續政策的方針制定跟修改。」

 
圖/TVBS

「智慧城鄉生活發展計畫」,將科技導入市政治理,像是桃園市市民卡,整合交通、電子支付、學生證等等28項功能,發卡量超過115萬張,近五成市民擁有,未來更要發展為APP,擴大服務領域。

資訊公司數位應用事業部副總蕭維鈞:「數位政府的概念,到了一個所謂數據政府,未來我們會推廣的是智慧政府,G2C,政府對公民的概念,到B2C企業對消費者,我們把這兩個C融起來,(發展計畫)給我們一個,很棒的實驗場域,我們把桃園成為一個指標性的智慧城市,有關生活的一個示範城市。」

圖/TVBS

智慧科技便利有感,互聯互動,也讓市政福利有更多空間,開放公民回饋參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工業局#智慧城鄉#科技#AI#電子錢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6

0.1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