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奈米比稻米效益高 竹科三期地主期盼

攝影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30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中美貿易戰有越來越多台商有意回台投資,而在新竹沉寂38年過450公頃的竹科第3期預定地,在今年縣府更名為竹東鎮特定區主要計畫,地主非常希望能夠實施,因為比起種稻,種科技奈米產值大不同,不過也有農民持反對意見,擔心環境破壞以及炒地皮,對於這些新竹縣府說會採區段徵收,廣納大家的意見來研議。

圖/TVBS

 
居民:「傳統的農居啊!」

三代農耕生活想延續,有心卻無力,這裡是新竹竹東,超過450公頃用地,38年前科技部規劃為竹科第3期預定地,然而因為部分用地徵收不成,地儘管變更為工業地,但還是沒開發,今年更名為竹東鎮特定區,主要計畫是不是有捲土重來意味。

地主劉金相:「很期待都有限建、禁建的管制,所以我們住在這邊沒有開發,也沒有任何的公共建設投入。」

 
圖/TVBS

地主范石銘:「對於我真的有心從事這塊有機農業,也面臨到我第1個審核就被打回票,你再怎麼會耕作也沒有用,第1關就審核不過,因為你的地目是工業用地。」

多年來無法開發,年輕人外流,而這裡緊鄰竹科以及工研院,美中貿易戰不少台商有意回台,地主認為很有開發潛能,種科技奈米比種稻米產值高,不過不是所有居民都認同。

農民許又仁:「這邊的水都是上坪溪留下來的甲級水體。」

用手舀起水溝,清大奈米工程與微系統研究所博士許又仁,利用所學用科技幫助環境永續,他憂心這裡是頭前溪上游,水質相當好,是提供大新竹50萬人口重要水源,一旦開發,不只飲用水會出問題,恐怕出現缺水危機。

圖/TVBS

農民許又仁:「科技部經濟部在這邊根本沒有半導體計畫,也沒有所謂科學園區的需求,在這個地方它只不過是一個縣政府的都更案,可是卻假藉了科學園區要來的名義就要來炒作地皮。」

就怕淪為炒地皮,目前縣府採區段徵收廣納民眾意見,想要點土成金,又符合居民大眾需求,還有許多關卡要克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炒地皮#新竹#頭前溪#地主#地目#台商#中美貿易戰#竹科#竹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7

0.1089

0.28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