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診斷室! 醫病「同視角」虛擬互動剖心臟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9 14: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9 14:02

醫療展開跑各大醫院帶年度新研發參展,民眾以後看病還能像打電玩,跟醫師一起戴VR虛擬實境,診斷哪裡出狀況,甚至無痛解剖讓病人清楚開刀過程,也有醫院推「脊椎導航」降低手術風險,或是有機器人在大廳徘徊,直接1對1帶病人去診間,或是藥的成分怎麼吃怎麼拿,掃藥單上的QRCODE就能知道。

圖/TVBS

 
戴起VR,可不是要打電玩,以後看醫生都有機會體驗體驗。

萬芳醫院醫師林哲瑋:「我就把心臟打開可以看到這是心房。」

醫師病患同視角,看心臟到底,哪出狀況。

 
萬芳醫院醫師林哲瑋:「我可以用藍色告訴他這就是你的心房旁邊,如果瓣膜有問題的時候,這個地方血流就會不正常。」

醫師拿手桿指着說明,無痛解剖讓病人知道,身體內問題在哪。

萬芳醫院醫師林哲瑋:「有沒有看到心臟?那我現在把心臟打開。」

也有醫院開刀更厲害,民眾常擔心手術有意外會半身不遂,現在有這台脊椎導航。

圖/TVBS

國泰醫院外科部副主任張志儒:「電腦藉由機械手臂和導航系統,結合這兩個方式,讓我們要去的目的地非常精準的,擺在這個地方。」

醫師能預覽對應位置,讓機器手臂算好好降低手術風險,就算民眾不開刀,小感冒到醫院。

國軍花蓮總醫院藥劑科主任郭進忠:「它寫入中以後會顯示領藥號。」
 

第一次到大醫院,多這位機器小姐,它可不只會猜猜你幾歲,看診完拿藥單掃描

國軍花蓮總醫院藥劑科主任郭進忠:「掃描處掃描。」

能直接了解吃什麼藥,若找不到診間。

圖/TVBS

國軍花蓮總醫院藥劑科主任郭進忠:「如果說我在大醫院裏頭迷路了,我遇到這個機器人,我只要按環境導引選我要去的地方,它就會先顯示地圖讓我看再帶我過去。」

 
醫療展開跑,各醫院帶自家年度新研發參展,民眾以後看診前後有機器輔助,老人家就不用擔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醫院#電玩#VR#虛擬#實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10

0.1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