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合格飛官心理素質過人 測驗方式很嚴格


發佈時間:2018/11/27 1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7 17:53
圖/翻攝自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YouTube
圖/翻攝自CCTV中國中央電視台YouTube

軍機飛行員是各國空防重要的人力資源,要成為一位合格飛官,心理素質必須有過人之處,而且檢測方式也很嚴格。

怎麼樣才能成為一位空軍飛行員,首先必須通過基本測驗,第一項是模仿操,由領操員在前示範,四位學員在後跟隨,完成四個八拍之後,再獨自受測。

 

主持人:「撒貝寧,(雙胞胎)妹妹,準備好啦!三,二,一,走。哎,哎,哎,哎,這女孩子做這個動作,小拳拳打的(觀眾笑聲),她那個手腕翻的啊,好美啊!(觀眾笑聲),哦(觀眾掌聲),來,準備,三,二,一,走。」

主持人撒貝寧:「你這還帶,怎麼還帶自己倒帶的呢,還回放,是吧。」

唉呦喂呀,什麼亂七八糟的,還有同手同腳的動作,主持群第一道題算是漏氣了,接下來是舞蹈測驗,同樣有領舞人示範。
 

主持人撒貝寧:「我們讓姊妹花同時來一段,好不好,來來來來來。」

主持人尼格買提:「不可能!」

主持人撒貝寧:「哇好!她們有心靈感應!一個人會了,就等於兩個人都會了!」

助理主持人鄧楚涵:「所以我們怎麼辦。」

主持人尼格買提:「妳們是人類嗎?」

主持人撒貝寧:「好,來,接下來我們有請兄弟連,兩個一塊兒來吧,來!」

主持人尼格買提:「音樂,開始!」
 

天哪!主持群的表現令人崩潰,第三道題目是一心兩用,一面要注意螢幕上七條小魚中被指定的三條最後所在的位置,一面主持人會出四道數學計算題,這是測驗飛行員面對複雜訊息時的處理方式。結果是由主持群扳回一城。馬上來到最後一道題目,就是蒙眼走直線。

主持人撒貝寧:「兩個腳動,跟著動,不要用腳尖找方向,沒有用,好吧,來,四個人請往你們目前的方向,前進,開始!」

主持人尼格買提:「妳誰啊!搗亂!」

四個人四個方向,不過雙胞胎姐妹花的表現,顯然比起主持群來得更好,因為兩位主持人一條路走到黑,還差點就走出攝影棚外。好了,完成四道測驗題,其中只有最後一題蒙眼走直線,不在正式的測驗項目中。

大陸飛行員招生心理測驗專家王嫣嫣︰「我們的確人要判斷,我們在空間當中的位置,是根據我們的前庭系統,我們的視覺還有我們的...我管這個叫本體感覺,是通過這三個方面綜合給出來的,非得要走直線的時候,其實我們的大腦,是根據我們的視覺輸入和我們本體覺輸入,綜合起來的一個結果。」
 

主持人撒貝寧:「不停在矯正的。」

大陸飛行員招生心理測驗專家王嫣嫣:「對,而且這個過程,是完全自動化的過程,但是,當你失去了視覺的這個輸入以後,那前庭分析器就只能根據,咱們的本體感覺所提供的這個參考,雖然仍然能判斷出大體的方向,但是它沒有在視覺參與的時候,那麼準確。」

換句話說,這個測驗,這跟飛行員會不會因為長時間飛行,發生空間感混亂,失去定向造成錯覺的因素沒有直接關聯,所以,只能說,四位測驗者在最後一題的表現上,不會列入測驗成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科普#科學#飛行員#飛官#訓練#測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3

0.0667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