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巴黎新門市開張 示威者怒喊:請繳稅


發佈時間:2018/11/19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9 10:2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蘋果公司(Apple)的法國巴黎香榭麗舍(Champs Elysees)門市今天開幕,但公民團體人士前來示威,抗議這間美國跨國企業的爭議性稅制安排。

「課徵金融交易稅以協助公民組織」(ATTAC)示威人士聚集在著名的香榭麗舍大道上,他們戴著色彩豔麗假髮和派對尖角帽,還拋撒五彩碎紙高喊:「蘋果,繳納你們的稅款!」

 

ATTAC發言人楚弗(Aurelie Trouve)在抗議現場告訴媒體:「我們用自己的方式慶祝蘋果香榭麗舍門市開幕,以提醒民眾蘋果是全球最大逃稅戶之一。」

楚弗還說,蘋果是第一間市值突破一兆美元大關的美國企業,市值成長的部分原因在於,「蘋果透過特殊稅制安排,從民眾身上榨取數十億歐元,特別是從歐洲人和法國人身上,首先在愛爾蘭,現在是(英屬海峽群島的)澤西島(Jersey)」。

ATTAC發動抗議的同時,保全允許顧客進到蘋果的新門市,他們受到門市員工熱烈歡迎。
 

ATTAC批評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沒能解決跨國稅務問題。

法國經濟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曾針對谷歌(Google)、亞馬遜(Amazon)、臉書(Facebook)和蘋果等電商巨擘推動橫跨全歐洲的稅收政策,但深受這些企業青睞的愛爾蘭不同意,歐洲聯盟老大哥德國對法國的倡議反應也很冷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蘋果#Apple#香榭麗舍#示威#繳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2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