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苗栗選戰烽火燒Railbike 縣府澄清無損失

記者 謝古菁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5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5 23:46

苗栗Railbike鐵道自行車,現在也變成選舉議題,民進黨徐定禎陣營指控,縣府一年必須上繳中央9百萬,委外經營只向廠商收3百萬,縣府自己得倒貼6百萬,既然Railbike是賺錢金雞母,為什麼縣府不自己經營,縣府表示鐵道自行車先期投資就要5千萬,向廠商收一年5百萬而非3百,簽約期限拉長到18年,總計9千萬,縣民沒有損失,苗栗舊山線更因此炒熱,反而創造上億觀光商機。

圖/TVBS

 
苗栗縣首創全台鐵道自行車,鐵軌上踩著自行車,讓沒落的舊山線再度出現熱鬧人潮,侯友宜也來取經體驗。

縣府評估,每年可吸引20萬人次,一張票280元,光是鐵道自行車營運,初估一年收入5、600萬,還能帶動周遭商機,不過選前面臨競選對手檢視,認為縣府引以為傲的鐵道自行車,是賺錢金雞母,卻倒貼給廠商經營有問題。

圖/TVBS

徐定楨陣營指控縣府,中央900萬收廠商300萬倒貼600萬,苗栗縣府說明廠商支付500萬,除了300萬權利金+100萬租金+100萬回饋金,還說廠商初期投資車輛,需要50萬100台,5000萬。
 

圖/TVBS

不過徐定楨陣營還指稱,賺錢的生意賠錢做,因為廠商是縣長徐耀昌的親信好友,大股東還是副議長鍾東錦的太太。

縣府不願意出面回應徐定楨陣營指控,但是副議長凍未條,強調廠商資金不足,才由太太出金投資,為了是要促成山線觀光,廠商得標之後已經讓出股權。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徐定楨#苗栗縣府#Railbike#Railbike鐵道自行車#侯友宜#經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0885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