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首例!醫美打肉毒桿菌 女銀行家喪命

記者 林耿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13 13: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13 17:33
圖/翻攝自時聞香港臉書
圖/翻攝自時聞香港臉書

香港發生第一起,因為不當施打肉毒桿菌致死的案件!一名張姓銀行董事總經理,到醫美診所施打6針肉毒桿菌後突然昏迷,經過搶救還是宣告不治,警方調查醫美手術醫師是被人稱為香港整容教父的李宏邦,只是事後他隱瞞女病患的醫療行為,現在被警方逮捕。

圖/翻攝自時聞香港臉書

 
穿著紅色外套帶口罩,被警方包圍送上警車,他是86歲的香港醫師李宏邦,被人稱為醫美教父,現在幫女病患施打肉毒桿菌發生意外。

死者是52歲的張姓女子,在銀行擔任董事總經理,是醫美診所的熟客。11日下午3點到李宏邦的診所,5點突然陷入昏迷 ,但警方調查,醫生一開始謊稱病患是吃了氣喘藥才發生意外,沒說有從事醫療行為。

警方初步發現美容中心儲存的藥物與紀錄不符,李宏邦涉嫌違反危險藥物規例,及誤導警務人員被捕。

 
李宏邦醫師資歷已經60多年,2003年替病患抽脂時也曾發生意外,當初被判刑停業五個月。

這回替張姓女子在下巴、眉心注射6針肉毒桿菌,是香港首例施打肉毒桿菌死亡案。

香港整形外科學會長李金合:「其實文獻沒什麼記載,這事件很少很少很少發生,氣喘有很多因素讓它病發,例如緊張或天氣轉變,上支氣管感染都會讓它復發。」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肉毒桿菌是致命的毒素之一,可在12-36小時內導致呼吸困難、肌肉麻痺,嚴重可能導致死亡。

香港媒體統計,過去2年多已經發生19次肉毒桿菌中毒個案。

只是用於醫美的劑量相當低,才能獲准使用,這回怎麼會鬧出人命,還要等解剖遺體化驗後,才能釐清真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醫美#肉毒桿菌#致死#香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2

0.0708

0.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