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獲利超乎預估 營收成長6年來最慢


發佈時間:2018/10/31 10: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1 10:0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社群媒體龍頭臉書今天公布財報,獲利超乎市場分析師預估,但每月用戶成長未達標,營收出現約6年來最慢成長,若干投資人原本憂心用戶出走下,臉書本季財報恐受嚴重打擊。

臉書(Facebook)第3季獲利達51億4000萬美元,或每股盈餘1.76美元,高於分析師預估均值1.48美元。營收則成長33%,來到137億3000萬美元,未達分析師預估均值138億美元,創下2012年以來最慢成長。

 

每月活躍用戶總計達22億7000萬,比去年同期增加10%,但低於彭博訪調3位分析師預估均值22億8000萬。臉書表示,他們改變計算用戶的方式,如未更動,每月活躍用戶人數將為22億8000萬。

臉書今年稍早表示,第3和第4季營收成長速度將減緩,當時股價聞訊重挫。為今天公布的財報設下較低的門檻。

臉書盤後股價震盪,一度勁揚近4%,也一度挫跌3%。臉書在美股收盤時,股價上漲2.9%,來到146.22美元。
 

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在和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重申,用戶行為改變將會導致營收和成本的增加不同步「一段時間」,臉書股價聞訊再度下挫。

祖克柏也表示,因應網路安全問題,費用將繼續攀升。他說:「對我們採取的保護措施來說,即將到來的期中選舉,將是真正的試煉。」

大西洋證券公司(Atlantic Equities)分析師寇威爾(James Cordwell)表示,季報結果似乎讓市場鬆了一口氣。

加拿大皇家銀行資本市場公司(RBC Capital Markets)分析師馬赫尼(Mark Mahaney)在臉書公布財報前致客戶報告中說:「臉書依舊是一股主要勢力,不光在社群媒體,在整個廣告市場也是,反制近來若干悲觀氣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臉書#財報#營收#Facebook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0

0.1672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