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解放軍船團! 傳陸軍採購美現役榴彈砲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3:26

為了達到灘岸殲敵的效果,傳出陸軍將採購美國現役的M777榴彈砲,射速快、又可搭配導引砲彈擊毀海上船團,但考量要多人操作,陸軍表示目前還沒有做出決定。

圖/TVBS

 
美國陸軍、陸戰隊正在使用,曾經投入阿富汗戰爭的M777榴彈砲,傳出成為國軍下一波的採購目標,這款榴彈砲口徑155公厘,造價70萬美金,預計要取代老舊的M114,3.7公噸的重量可讓直升機吊運,重點是搭配神劍導引砲彈,可在40公里的射程內,精準打擊解放軍船團!

全球防衛雜誌陳國銘:「它的重量比較輕、射速比較快,可是我們不要忘記,它還需要一組砲班人員操作,包含7名到8名的砲班組員,這就人事相比,確實比自走砲,缺點是這裡。」

圖/TVBS

趁著台美國防工業會議,以及雙邊合作加溫機會,專家建議應該更進一步採購自走砲,陸軍則表示還在考量中,不過區域局勢變化,快到不等人。
 

衛星空拍圖就目睹,10月22日美國軍艦通過台灣海峽時,當天左營外海,有8艘飛彈快艇高速行駛,還採縱向編隊,引人注目。

圖/TVBS

立委蔡適應vs.海軍參謀長李宗孝:「在做我們例行性的精實訓練,那這種編隊是一種紀律的展現,我們海軍出去都是要編隊的,所以它是從A目的地到B目的地這樣而已,不是在做海上操演或海上偵監,不是在做這個事情,(不!它出海就是在做演訓,出海就做演訓,我看這個隊形,是演訓完準備進港了)。」

美軍即將在周邊大規模軍演,就怕共軍藉機滋事,我方嚴陣以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榴彈砲#軍購#軍演#滋事#防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3

0.0821

0.1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