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問題避震器賣國外!日本KYB社長認了「只外銷給台灣」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0 17: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0 21:08
圖/翻攝自asia.nikkei.com
圖/翻攝自asia.nikkei.com

日本油壓避震器裝置大廠KYB,旗下子公司傳出竄改各種測試資料數據的弊案,包括JR東京車站、羽田機場、日本央行等等全都被蒙在鼓裡。而該社長在記者會中證實,把未符合日本標準的設備賣到國外,目前唯一外銷地點就是台灣。

根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KYB與旗下子公司KAYABA SYSTEM MACHINERY公司,將其出產的避震器、制震裝置的資料竄改,原本與客戶簽約的可容許落差度是標準值上下10%,但出貨的產品中,有些偏離基準值高達20%,明顯違反合約。

 

日本建築法規明定,避震阻尼器的基準值必須在正負15%以內,而KYB自稱更嚴格,都掌控在正負10%內,但根據實際查核資料顯示,被竄改的數據中,最離譜的偏離基準值甚至高達42.3%,且被安裝於醫療大樓之內,安全堪慮。

KYB高層與東京舉行記者會,子公司Kayaba System Machinery社長廣門茂喜坦承,的確把不合乎日本標準的產品外銷,且目前已知唯一外銷地就是台灣,恐怕連帶影響到台灣建物的防震安全。

通常減震器都會安裝在新建大樓中,尤其對安全要求較為嚴格的場所,例如核電廠、醫院、車站、機場、公家機關等等。目前已知包括日本中央銀行、羽田國際機場、JR東京車站、東京電機大學、東京都立松澤醫院、澀谷東急百貨等等建築,都安裝了該公司的減震器。
 

日本媒體報導指出,2003年1月到2018年9月,長達15年時間,該公司竄改「Oil Damper」液壓減震器的測試數據。目前已知避震阻尼器出貨共1萬369支,其中約72%,共7550支不合標準;另有制震阻尼器出貨2萬779支,其中約16%,共3378支有問題。

上述兩種產品相加,共安裝在900多棟建物當中,由於重新安裝必須已破壞方式拆除建物,工程浩大,KYB預計會在2020年9月才有辦法把所有地方重新安裝完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避震器#制震器#阻尼器#KYB#外銷#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0989

0.2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