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堵野生鹿破壞農田! 日民設柵欄出動狼機器人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5 15: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5 15:04

日本山口縣和山梨縣飽受野生動物威脅,鹿群破壞農田樹木,不僅每年有超過千萬的經濟損失,還對人有致命傳染病。當地市府砸上億元設置柵欄,還出動狼形機器人,只要一感應到,就會發出吼叫聲外加發光的紅眼睛,來有效嚇跑野生動物。

山林裡隨處可見梅花鹿的蹤跡,梅花鹿在山中搞破壞啃咬樹木和農作物,造成日本山口縣一年的農業受害金額高達9700萬日圓,超過台幣2700萬元。

 

長門市府人員:「這個被叫做「萬里長城」,對鹿而言一整片都是牆壁。」

山口縣長門市府砸了近台幣1.2億元,設置60公里長的柵欄,不只要防堵鹿破壞農作物,還要保護民眾安全,去年有8人因為感染「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症病毒」而死。

山口大學教授前田健:「(鹿)絕對是「發熱伴血小板減少症病毒」的感染源,如果鹿群增加,人感染的風險也會增加。」
 

山梨縣南阿爾卑斯市也導入一款秘密武器,全面防堵鹿群入侵。

NHK記者 vs. 農民:「(那裡好像有什麼東西?)狼的機器人。(狼的機器人? )是的。」

機器人身上的偵測器只要一有感應會閃的紅眼珠,再加上吼叫聲,就能嚇跑鹿群,還能阻擋山豬闖進農田肆虐,效果相當顯著。

8月時也有鹿群在東京住宅區逛大街,野生動物危害人類的問題,也成了日本各地政府的重要課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山口縣#山梨縣#野生動物#鹿群#威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4

0.0677

0.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