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等大廠澄清供應鏈沒被駭 美國土安全部相挺


發佈時間:2018/10/08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8 16:5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蘋果、亞馬遜等美國大廠澄清,指供應鏈因中國情報單位植入惡意晶片而受損的報導不實。美國國土安全部表示,沒理由懷疑業者的澄清。蘋果更表示去年就問過FBI,FBI一無所悉。

彭博商業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4日引述17個未具名的情報與企業消息來源,指中國間諜在電腦設備裡暗植惡意晶片,約有30家企業及多個美國政府單位用了相關設備,讓北京得以秘密侵入內部網絡。

 

蘋果當天就駁斥彭博的報導,指蘋果的內部調查,查無證據能印證報導屬實,強調公司本身及所接觸的執法單位,都不曉得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有就報導所提之事展開調查。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則發聲明說:「國土安全部注意到科技業供應鏈受損的相關媒體報導,但如同我們的英國夥伴-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所說,當前我們沒理由懷疑被點名業者的澄清聲明。」

英國國家網路安全中心5日表示,他們沒有理由懷疑亞馬遜(Amazon)和蘋果(Apple)用於駁斥報導的評估報告。
 

最近才從蘋果退休的前法務長修耶爾(Bruce Sewell)告訴路透社,去年彭博告訴蘋果有關超微電腦(Super Micro Computer Inc)遭調查一事時,他就打給當時仍任FBI法務長的貝克(James Baker)求證。超微電腦就是這次彭博報導裡所提、設備遭中國植入惡意晶片的硬體供應商。

修耶爾轉述當時情況說:「我親自打給貝克問『你知道這件事嗎』,他說『我從沒聽過此事,但給我24小時,我去確認』」

「他(貝克)24小時後回電給我,說『FBI這裡沒人知道是怎麼回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蘋果#亞馬遜#供應鏈#晶片#駭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5

0.0690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