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2屆JPG擊樂實驗室 新銳擊樂大玩創意

記者 凃鴻恩 / 攝影 廖廣賓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5 22: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6 09:29

打擊樂和摔角可以結合嗎?又能夠和魔術一起表演嗎?朱宗慶打擊樂團推出的《JPG擊樂實驗室》,提供年輕打擊樂家一個腦力 激盪的打擊樂舞台,天馬行空的手法令人大開界。

圖/TVBS

 
魔術師李昂軒在俐落的手牌中,結合了擊樂聲的節拍。

魔術師李昂軒:「第一次他把音樂給我聽的時候,我那時的回應是說我完全沒有辦法抓到這音樂的節拍,但是後來就是不斷反複,反複去聽。」

聲子樂擊室內樂團以花蓮和中壢為基地,報名角逐朱宗慶打擊樂團的第2屆《JPG擊樂實驗室》。

 
聲子樂擊團首席張方鴻:「這個企劃案似乎有可行性,難度雖然很高,但我覺得滿好玩的。」

這麼小的指鈸也可以發出不同音效,還有姆指琴的溫潤,透過機器偵測手勢,木棍打在音磚上發出一連串的聲響,這是高密合精確練習,方能成功。

擊樂家方馨:「人類跟機器不是可以一起玩一場曲目,然後一起敲打,我也覺得滿有趣的。」

平日是北市國樂定音鼓音樂家,這回玩高科技擊樂,小巧精細。

擊樂家方馨:「比如畫一個X,必須畫的非常準確,然後機器偵測到我的手勢。」

幾位擊樂家在擂台上練習摔角的基本動作。

「哇!借過!」「不行不行不行!」

 
這些簡單動作對擊樂家來說,陌生而困難。 

圖/TVBS

超擊核團長徐易達:「現在的跨界都太封閉了,一直就是音樂、戲劇、舞蹈、美術,然後視覺藝術都還是朝藝術的方向在前進,然後我看了摔角職業聯賽,對!這就是我要做他們的表演,這種表演型式最適合打擊樂,而且最跨界。」

《JPG擊樂實驗室》在企業贊助下,針對35歲以下的新銳打擊樂家,提供1年的支持陪伴,第2屆共有14組擊樂團隊報名,有5隊脫穎而出。

《JPG擊樂實驗室》藝術總監朱宗慶:「有一次我們在討論一個案子,一討論的時候我私底下想,這樣做可能嗎?我擔心如果這樣做,會不會變成到時候什麼都不像,後來我還是相信他做完了,做的很好,後來發現需要改變的是我。」

圖/TVBS

 
正式演出時,燈光氣氛技術都到位,摔角中的受身倒法源自日本,身體倒地卻不會重傷單一肢體。

摔角總教練惡王:「要怎樣運用身體的角度,以及去接觸地面的面積,瞬間的用大範圍的力量,去把撞擊到地面的撞擊力抵銷掉。」

舞台上人頭沙鈴沙沙作響,手鼓等打擊樂器氣勢漸大,團裡唯一女生林翊甄專業是京劇,用月琴和爵士鼓為戲曲伴奏的她,來摔角擂台翻滾,練受身倒法。

北市國樂團林翊甄:「第一次練摔角,我覺得滿有憧憬的,而且不管是畫面、音樂,是很豐富的一齣劇,而且我覺得很酷!」

超擊核團長徐易達:「沒有預料到這麼辛苦。」

《JPG擊樂實驗室》掀開打擊樂創意之門,天馬行空、能量無限,第3屆已經開始接受報名,將用2年時間創作和發表,驚豔破錶可以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JPG擊樂實驗室#打擊樂#摔角#徐易達#超擊核#朱宗慶#李昂軒#聲子樂擊團#藝文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839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