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VR延伸醫療教學 何大一訪台赴宏達電體驗

記者 彭惠筠 / 攝影 李偉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7: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18:51

虛擬實境科技發達,應用範圍已經從電玩延伸到醫療和教育。像是可以讓醫生和病人先透過VR 看整個手術過程。宏達電全力推動VR醫療應用,邀請美國加州理工學院校長及知名愛滋病研究專家 何大一實際體驗。

圖/TVBS

 
戴上VR裝置,就可以看到3D人體解剖模型,從肌肉到血管、神經都能看得清楚,全球知名的愛滋病研究權威何大一博士及加州理工學院校長訪台,特地來體驗宏達電力推的虛擬實境醫療應用。

知名愛滋病研究權威 何大一:「有這套系統,我可以把我的解剖學學得更好。」

圖/TVBS

開玩笑說要是有VR他可以把書讀得更好,事實上近年開始將VR應用在醫療教學等領域,課本上複雜的知識,都能用更直覺的方式呈現。
 

知名愛滋病研究權威 何大一:「過去念書是平面2D的,你得翻書翻來翻去,再在腦海裡重新架構,這對大多數人都不太容易做得好,但這個VR系統將一切變得很生動。」

全美理工類頂尖學府,加州理工學院校長也親自體驗,認為VR有助科學研究更進一步。

圖/TVBS

加州理工學院校長 湯瑪士羅森邦姆:「我認為能將物體視覺化能讓我們看得更清楚,所有科學家都能從中受益。」

加州理工學院在全球大學排名第四,更有38名校友曾獲諾貝爾獎肯定,包括最新出爐的諾貝爾化學獎得主法蘭西斯阿諾德,目前也在加州理工學院任教。

加州理工學院校長 湯瑪士羅森邦姆:「我們希望學生和教職員都能勇敢無懼去研究大問題 ,盡可能做出貢獻。」

諾貝爾獎又添一座,也讓這所名校更添光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VR#醫療#教育#諾貝爾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981

0.2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