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士巴黎秀概念車 伸縮車罩猶如戰鬥機

記者 李宜蓉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4 2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9:0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特斯拉是電動車龍頭,但一向以汽車領導品牌自居的賓士也要搶節能車市場,車商在巴黎車展上發表電動房車概念車,科技感外觀,在高速行駛時車尾還會伸出車罩,就像戰鬥機噴射孔的概念。

巴黎車展上各式賓士車一字排開,從經典款到未來概念車,130年的品牌發展史一次看個過癮!難得盛事,車商也發表了,高性能的電動房車概念車,強勢挑戰特斯拉MODEL S的地位,將頭燈與水箱護罩整合在一起,車身線條創造出前衛的科技感,車尾在高速行駛時會伸出罩體,像是戰鬥機噴射孔的概念,行進間還有動態調整空氣力學,高性能純電動概念車,採四輪驅動設定,極速可達每小時250公里。

 

車商設計部副總:「車體表面無贅飾、線條柔和,看起來智慧感十足。」

綠能當道,加上市場對於電動車的接受度越來越高,各大車廠設計趨向節能化。而自動駕駛車輛也是當前潮流,日產全新第5代Nissan Serena亮相,導入自家研發的半自動駕駛系統,靠後照鏡後方的高解析度的鏡頭,便能夠測出與前車的確切距離,以半自動的方式維持車輛定速及行車間距。

記者:「好酷喔!我現在油門煞車都沒踩,車子自己就保持在低速。」
 

自駕系統能協助駕駛,在開車時自動保持車距,不需要反覆操作油門或是制動方向盤。

旁白:「在這之前的自駕技術,可以做到減低加速時轉彎,但在低速狀態,自動完成這些操作,在日本車商中創了先例。」

不過要注意的是,駕駛雙手仍要放在方向盤上,不能鬆開,否則4秒後會發出警示燈,10秒後更會有警報聲。

記者:「螢幕出現了警告畫面。」

車商:「重要的是,駕駛必須要自己負起責任確保安全,並要先了解最終責任是在駕駛自己身上,再來使用自駕車,請不要過份相信(自駕)系統。」

目前的自駕系統主要是輔助功能,而非全然取代駕駛,行車安全還是要自己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動車#特斯拉#節能#名車#車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618

0.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