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運金牌沒工作! 拔河教練求總統幫忙

台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5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去年高雄世運會,台灣女子拔河隊勇奪金牌,但事隔將近1年,只有少數隊員找到體育代課老師的工作,為台灣拚金牌的隊員工作沒著落,拔河隊教練特別寫信向馬總統陳情,希望總統幫幫這些為國爭光的選手拔河隊,其中,比賽時總綁著沖天炮頭的國手陳麗惠,現在在台中當代課老師,但寒暑假沒有薪水,她這兩天就要臨盆,孩子出生後,生計怎麼辦,她說除了吃老本,也只能咬緊牙關撐下去。

拔河隊奪下金牌這一刻,他們是台灣的英雄,但光環背後,生計卻無以為繼,比賽時綁著沖天炮頭的國手陳麗惠,目前在台中當代課老師,但寒暑假都沒有薪水,現在在醫院待產,快的話,這1、2天就要當媽媽了,未來生計怎麼辦,她也很無奈。

國手陳麗惠:「待產就吃老本,就咬緊牙根,不然能怎樣。」

和陳麗惠一樣,在學校當代課老師的拔河國手還有他們,李姿怡和徐玉齡,2人都不知道還能代課多久,只能幫未來想點出路。世運女子拔河隊員徐玉齡:「我就金牌紅豆餅、金牌香香雞、金牌紅茶冰,歡迎大家來買。」

世運女子拔河隊金牌國手收入卻非常不穩定,教練陳圳龍趁著馬總統60大壽,寫信陳情,內容提到,全隊一起吃苦9年,但9位隊員目前不是失業,就是在兼職,掌聲背後,是前途茫茫的無奈。

世運女子拔河隊教練陳圳龍:「選手在國際賽已經拿到4次冠軍,說真的,在台灣體育史上,已經寫下一個很輝煌的紀錄,希望馬總統幫忙我們。」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透過專家學者的會議,再把我們審定辦法做一個修訂,我想未來非亞、奧運項目的選手和教練,就會透過體委會申請。」

但問題是,目前體委會通過專任運動教練資格審查者就有2600多人,實際從事學校運動教練者只有213人,未來世運奪牌國手就算有資格,但少子化趨勢下,勢必沒有這麼多缺額。體委會研擬建議醫院也設運動中心,讓運動教練能進入工作。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拔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410

0.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