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蝦咪!「電競基地」藏重新市場裡 8月底開幕

記者 彭志宇 / 攝影 尹德鈺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5:52

雅加達亞運,首度舉辦電競賽事,台灣也積極扶植電競產業。新北市就把重新市場3樓,改造成電競基地,跟民營的電競館不一樣,不以舉辦單一賽事當重點,還會針對9大領域,從選手到直播主、遊戲設計,舉辦講座培育,希望能從上到下,紮實培育人才。

圖/TVBS

 
敲鍵盤,滑滑鼠,電競選手,專注對戰中。你能想像嗎,這個對戰舞台,就在新北市三重,重新市場樓上。

電競選手莊銀順:「這地方看起來還滿大的,怎麼講,想在這邊打比賽,然後台下坐滿人,在這邊看這樣。」

還真的滿大的,340坪空間,斥資210萬打造,六都當中,新北第一個跳出來說,培育多元人才的,電競基地。

 
遊戲對戰,全都錄,擷取卡業者,在這邊。

虛擬實境,VR業者,也在這裡有據點。

圖/TVBS

記者彭志宇:「像是這樣的電競相關設備,未來只要來到這邊,都可以用,在這個電競基地,新北市喊出要把這邊變成,電競版的光華商場,在這邊也會不定期舉辦講座,教導民眾電競相關知識。」

不只選手培育,9大電競課程,從實況主,遊戲設計企劃,再到後期剪輯,民眾只要能預約,就能來聽講座。民營,一般來說,大多以單一廠商,遊戲為主,民眾體驗,需要入場付費。公辦,電競遊戲多元化,預約免費來。就是希望以產業發展,為未來導向。

圖/TVBS

前電競選手袁錦輝:「很多其他地方,可能只是辦比賽,那我覺得辦比賽,對整個環境的提升,(幫助)我覺得有限,那真的要深根的話,我覺得還是要去教學。」

雅加達亞運,首度試辦電競賽事,2024年的巴黎奧運,恐怕也會有電競,蓄積競賽能量,地方政府,先當領頭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競#產業#賽事#運動#比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722

0.1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