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同婚該修法或立專法? 蘇貞昌:支持同婚但應溝通


發佈時間:2018/08/08 1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8 10:35
圖/TVBS
圖/TVBS

同婚議題爭論不休,大法官會議去年作出同婚釋憲後,迄今仍紛擾不止。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表示,他支持同婚,但修法或立專法,應由立法院尋求共識。

同婚釋憲案起因於同志祁家威與男伴民國102年3月到台北市萬華區戶政事務所登記結婚被駁回,又經行政訴訟後敗訴定讞。祁家威認為民法親屬編婚姻規定「使同性別二人間不能成立法律上婚姻關係」有違憲之虞,聲請釋憲;戶政主管機關的台北市政府民政局也聲請大法官解釋。

 

大法官會議106年5月24日做出釋字第748號解釋。大法官認為現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違憲,要求主管機關在解釋公告後2年內修改相關法律。釋憲後,修法工作受社會矚目及各界也提出相關公民投票案。

黨內在同婚議題是否有不同聲音,蘇貞昌日前接受中央社專訪明確表示:「同婚,民進黨是支持的,我也支持。」

他說,同性戀應被尊重,但很多事涉及法律修改,需很多努力才能推動,很多事不是那麼簡單就能一步到位。
 

蘇貞昌表示,大家往對的方向走,腳步不停,總有一天會到達。有時侯,一些事不是急就可以處理。

被記者問到支持同婚修民法或另立專法的態度時,蘇貞昌表示,這個就讓立法院去處理。立法須尋求並取決於大家溝通,相信立法院會往對的方向做,至於能做到什麼樣程度,就看大家能否接受。

蘇貞昌強調,社會是大家的,不是一個人的,他經過這麼多年歷練走過來,了解很多事不能自以為是或唯我獨尊,大家應相互體諒。(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0總統爭霸

#蘇貞昌#同志#同婚#專法#修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58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