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車撞死人引怒火 上萬孟加拉學生上街

記者 趙元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7 22: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22:48

一起公車撞死人意外,引爆孟加拉大規模抗議,大批學生佔領首都達卡街頭,要求政府改善交通亂象,甚至組成交通糾察隊,代替執法效率不彰的交警上街盤查車輛,達卡因此交通癱瘓,沒想到警方祭出催淚瓦斯和警棍驅逐學生,引爆衝突,至少115人受傷。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學生高喊口號,在街頭上群起抗議,他們的訴求很簡單。

學生:「我們要安全道路。」

孟加拉首都達卡大批學生打從心底發聲,只想要政府好好管一管混亂的交通。

 
學生:「我們要正義。」

旁白:「抗議源起於7月29日,2名學生遭到一輛公車撞死,當時司機在擁擠的馬路上,為了搶乘客和另2輛公車飆起車來。」

私營公車超速搶客撞死2名大學生,引爆民眾怒火,一發不可收拾,3名司機遭到逮捕,學生舉牌控訴交通運輸系統有如連續殺人犯。

抗議群眾:「我們要正義我們要正義。」

學生們進佔市區街頭,除了抗議也自發組成「糾察隊」,上街維持秩序,由人牆隔出不同車道,指揮車輛分流,甚至隔出緊急通道讓救護車通行。

學生:「我們要正義。」

一星期下來,學生抗議越演越烈,達卡交通因此癱瘓,所有公車行不得。

 
公車駕駛:「我們持續停止出車,因為學生攻擊破壞我們的車子,我們上不了路學生會動手打駕駛,所以沒有車子能夠出動。」

長期以來,孟加拉交通混亂無序,路上充斥無照駕駛的司機、未經登記的車輛和超速公車,加上警察腐敗毫無交通執法可言,孟加拉每年至少4000人死於交通事故。

警察:「我們目前正在定點臨檢,查驗合法駕照行照,如果公車沒有有效的維修紀錄和行照或是行照過期,我們會扣留車輛。」

學生抗議活動上週末升溫,演變成暴力衝突,警方發射催淚彈和橡膠子彈,至少115人受傷。

學生:「親政府的學生攻擊我們,警方放催淚瓦斯用警棍打人。」

 
街頭出現大亂鬥,孟加拉政府甚至祭出「網路管制」手段,以免學生串連。

旁白:「高中停課,孟加拉大部份地區手機網路也被切斷。」

學生:「不管我們發生什麼事,沒問題,我們逆來順受,但是我們要安全道路。」

只希望不會再有輪下冤魂,孟加拉總理哈西娜也出面喊話,會逐步兌現道路安全的承諾,部分學生仍拒絕回到校園。

看看動畫上描繪的孟加拉交通亂象,所有孟加拉人都心有戚戚焉,當地交警也有一肚子苦水。

警察:「我們也經常被撞成為受害者。」

違規駕駛不聽指揮,警察也會被車撞,交通亂象的罪魁禍首是駕駛人。

民眾:「這些駕駛撞學生,學生上街抗議撞死人事件,我認為應該要對駕駛處極刑才對。」

嚴刑峻法整治交通,孟加拉當局火速提案重懲違法駕駛,不惜祭出死刑平息民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安全#抗議#道路#公車#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3

0.1108

0.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