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黨媒臉書發文:中國歡迎谷歌但要守法


發佈時間:2018/08/07 11: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1:5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谷歌近日傳出可能重返中國市場後,中共黨媒人民日報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歡迎谷歌回到中國,但前提是遵守中國法律。谷歌是否會因商業利益向中國低頭,引發外界關注。

外媒近日報導,谷歌(Google)正在打造符合中國法律的審查版搜尋引擎,為重返中國市場鋪路。這項消息隨後遭到陸媒否認,但人民日報6日在自家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表示歡迎谷歌回中國後,恐再掀話題。

 

發文表示,任何有關谷歌回歸的措施都必然與大陸的網路管理政策掛鉤。無論是退出大陸市場還是計畫回歸,「谷歌一直是個政治化的品牌,這無疑是這家知名跨國公司的悲劇」。

文章指出,對外開放是中國社會的共識,保持網路的開放性是很重要的。因此,歡迎谷歌回歸中國,但前提是必須遵守相關的法律法規要求。

文章提到網路主權的概念,並舉例任何國家都不允許網路上充斥著色情、暴力、顛覆性訊息、民族分裂主義、宗教極端主義、種族主義和恐怖主義。
 

文章稱,中國將堅持執行有關網路管理的法律,確保網路空間的活動對社會而言是安全的。這是中國網路管理的底線,應該受到所有在中國境內的外國網路公司的尊重。

文章最後強調,谷歌是否能回歸、何時回歸,都取決於谷歌自己的態度。只有尊重當地的法律法規,尊重當地的風俗習慣,才能贏得當地消費者和市場的青睞。

由於人民日報這篇臉書發文是以英文撰寫,加上中國網民「翻牆」不易,截至發稿按讚數不到200個,轉發數也不滿30次。不過,有網民留言反問,百度上各種假新聞,色情網站,虛假廣告,為什麼不違反法律法規。

谷歌若重返中國,可能挑戰百度在中國的市場地位。華爾街見聞報導,8月1日谷歌可能重返中國的消息傳出後,在美國上市的百度股價聞訊暴跌近8%,市值跌破800億美元。百度股價6日再次下跌,跌幅1.14%。(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谷歌#中國#Google#政治化#翻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65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