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3歲菲男拿結婚舊照跨海尋父 暖警當翻譯助團圓


發佈時間:2018/08/03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3 17:3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來自菲律賓的23歲男子黃俊豪來台尋父,高雄警方協助收集資訊充當翻譯,順利助父子團圓。黃男父親不知前妻返回菲律賓時已懷孕,初見不曾謀面的兒子當場又驚又喜。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仁武分局大樹分駐所所長高鑽今天說,員警李宗祐、陳宗豪及王維毅日前執行巡邏及值班勤務時,英文名字Michael的黃俊豪等三人進分駐所請求協助。三人不會說中文,神情有些惶恐。

 

高鑽表示,好在李宗祐等三名員警的英文非常溜,運用一口流利的英文交談後,得知他們是第一次來台灣,並到高雄尋親。

經過一番交談溝通,了解黃俊豪因父母親當年離異後,母親返回菲律賓獨自將他扶養長大,如今已23歲,卻從未見過親生父親一面,20多年來朝思暮想,於是由好友陪同買了機票就飛來台灣,尋找那位一直只在照片裡看到的爸爸。

黃俊豪拿著一張父母結婚的舊照片,員警感受到他迫切的思父之情,向他收集更多資訊。得知黃父應該就住在大樹區的興山里,剛好陳宗豪就是管區,隨即通報里長協助,經里長過濾比對相關資訊,通知黃父到分駐所父子相認。
 

高鑽表示,黃父一進所內,因雙方從未見過面,當下有些陌生,但看得出來父子倆感動的說不出話來。透過員警的從中翻譯,訴說思父之情。

據了解,黃父在大樹區務農,23年前與黃俊豪母親結婚,但因故在4個月後離異,雙方未再聯絡,因此不知妻子返回菲律賓時已懷孕,並在菲律賓獨力扶養兒子,見到帥氣的兒子時又驚又喜。黃父仍相當念舊,探詢前妻的近況。

由於黃俊豪還要返回菲律賓工作,父子先留下連絡資料後,約定安排長一點假期再相會,員警也協助人生地不熟的三人買好車票,由高雄九曲堂火車站搭車北上搭機返回菲律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尋父#員警#翻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2

0.0566

0.1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