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畏颱風和烈日 台灣青少年挑戰兩岸千里騎行


發佈時間:2018/07/31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30多名來自台灣的青少年今天在上海揮旗出發,繼續完成千里騎行任務最後的200公里路。在先前的騎行中,他們遭遇了瑪莉亞颱風,以及近40度的高溫烤曬,圓夢腳步絲毫不受拖延。

上海市人民政府台灣事務辦公室表示,活動名為台灣單車天使公益之旅,是兩岸唯一的公益騎行活動,主要幫助台灣弱勢青少年完成赴陸體驗的夢想,活動邁入第6屆,過去已協助180名學生圓夢、行經約50個城市。

 

已二度參賽、來自南投信義國中的史博文表示,這次活動7月15日從台灣出發,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前兩天的100多公里路程中,天氣一日三變,從高溫到飄雨,又在高低起伏的山路間行進,大家互相鼓勵令他很感動。

今天的上海站出發儀式在南僑食品金山廠登場,對史博文來說是舊地重遊。史博文指出,去年到南僑參訪時,看見食品生產的自動化進程,讓他今年在選讀高中志願時,決定唸電機科,這是意外的收穫。

來自花蓮縣三民國中的邱承希歷經10多天騎行,有手套保護的手掌與直接曝曬在高溫下的手臂呈現兩種顏色。他說,參加此活動是想看看外面的世界,為了完成任務,他平常都利用假日自我訓練,從上午9時騎到下午5時。
 

今天活動由南僑食品集團(上海)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正文代表授旗,陳正文致詞時表示,選手透過活動建立自信、獲得友誼,儘管遭遇瑪莉亞颱風,今天卻比出發時更加自信,盼選手將堅持到底的精神帶向未來。

第6屆台灣單車天使公益之旅7月15日從台灣出發後,以台北為起點行經桃園,新竹,台中,南投,花蓮,宜蘭,新北,最後騎行到基隆港,共計環繞了半個台灣、總行程約300公里。

選手們7月22日乘坐中遠之星兩岸郵輪抵達浙江省玉環市,開啟了大陸的騎行之旅。在這十多天的時間裡,他們騎經玉環、蘇州、揚州、南京、常州,大陸的行程總計約700公里。(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弱勢#青少年#單車#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1017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