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舞蹈團赴義大利演出 識別證竟被強印五星旗

編輯 張中宜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8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8 14:00
方相舞蹈團參加義大利拉丁姆世界民俗藝術節的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方相舞蹈團參加義大利拉丁姆世界民俗藝術節的貼文。圖/翻攝自臉書

大陸近期不斷打壓台灣,包括要求各國企業更改對台稱呼,以及杯葛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日前更傳出就連近日台灣民間團體「方相舞蹈團」參加國際民俗藝術節,識別證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圖案,竟被大陸五星旗覆蓋,識別證上的中華民國國旗,幾乎完全被擋住。

根據《上報》報導,「方相舞蹈團」於24日前往義大利參加藝術節,但隔天卻發現識別證上國旗的圖案,被大陸五星旗所覆蓋,團隊成員隨即向主辦單位抗議,最後26日才換成主辦單位的標誌,但識別證上仍未放上中華民國國旗。

 

官網上對方相舞蹈團的介紹欄上寫著台灣。圖/翻攝自義大利拉丁姆國際民俗藝術節網站

據了解,該主辦單位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諮詢團體「國際民俗藝術節協會」(C.I.O.F.F.),今年在義大利拉丁姆舉行國際民俗藝術節,而大陸並沒有團體參加這次的活動;不過報導也指出,相較於識別證,此次國際民俗藝術節的官網就顯得相對友善,在對「方相舞蹈團」的介紹欄中寫出台灣,且在藝術節遊行時,也不會阻擋穿著國旗裝、揮舞國旗的舞蹈團成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藝術節#舞蹈團#識別證#國旗#五星旗#打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39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