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相隔20年再取勝! 法奪世界盃隊史第2冠


發佈時間:2018/07/16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6 07: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全隊平均年齡僅26歲的法國,相隔20年後再於世界盃對上克羅埃西亞,這次在冠軍戰中,法國一路領先,最終以4比2獲勝,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

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最終戰,由法國與克羅埃西亞爭冠,比賽開踢後,法國稍顯慢熱,反觀克羅埃西亞多次進攻頗具威脅性,可惜遲遲未能破網。

 

法國在比賽第17分鐘獲得自由球機會,格里茲曼(Antoine Griezmann)開球後,眾人在禁區爭頂,克羅埃西亞曼祖基奇(Mario Mandzukic)在比賽第18分鐘意外將球頂進球門,法國靠這個烏龍球先以1比0領先,這球是本次世界盃第12個烏龍球,也是史上第一個在決賽出現的烏龍球。

落後的克羅埃西亞之後因為法國在禁區的犯規獲得自由球,球開出後雙方一陣爭搶,柏瑞斯奇(IvanPerisic)得球後隨即起腳射門破網,讓克羅埃西亞在比賽第28分鐘以1比1追平。

比賽繼續進行到第34分鐘,兩隊人馬在禁區爭搶後球出界,在法國提出抗議後,裁判經影像助理裁判(VAR)裁決後,認定柏瑞斯奇的手球,法國也因此獲得12碼罰球的機會,這是世界盃史上首次在決賽啟用VAR並做出判決,操刀的格里茲曼順利進球後,法國在上半場以2比1領先克羅埃西亞。
 

比賽進到下半場,在52分鐘時出現球迷衝進場內的脫序行為,但鬧場狀況很快遭到排除,比賽持續進行不到10分鐘,博格巴(Paul Pogba)就獲得攻門機會,雖然第一次射門被擋下,但球反彈後他直接起腳破門,讓法國在比賽第59分鐘以3比1領先。

接下來姆巴佩(Kylian Mbappe)在一次接球後晃開對手,馬上起腳射門得分,讓法國將領先持續拉大,以4比1領先到3球。

大幅領先的法國稍微鬆懈之際,門將開球出現失誤,將球直接送到對手腳下,曼祖基奇(MarioMandzukic)見機不可失,順勢起右腳將球送進球門,但法國仍以4比2領先。

之後雙方都沒再進球,終場法國以4比2獲勝,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盃冠軍,輸球的克羅埃西亞雖獲亞軍,但已改寫1998年拿下季軍的隊史最佳紀錄。(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足賽#足球#法國#克羅埃西亞#冠軍#大力金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8

0.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