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西班牙世足止步16強 輸球指向「獨立」搞鬼


發佈時間:2018/07/11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1 22:0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這屆世足,原本被視為強隊之一的西班牙,爆冷止步16強,讓球迷大失所望,而這次西班牙足球隊表現不理想,有人猜測,可能和加泰隆尼亞的獨立運動有關,讓分裂問題,影響到球員的凝聚力。

球迷:「我絕對不會,把皮克帶到國家隊,絕對不會、絕對不會。」

 

球迷:「我有2個國家隊,加泰隆尼亞以及任何對抗西班牙的人。」

球迷各持己見,光是對國家身分認同,已大大影響對球賽的熱情。

球迷:「之前有一半巴薩球員,進入西班牙國家隊踢球,我會看比賽,現在我就不看了。」
 

因為西班牙的世足球隊中,就有不少來自加泰隆尼亞的球員。

隨著加泰隆尼亞獨立浪潮持續延燒,示威者還曾和西班牙警方,爆發流血衝突,來自加泰隆尼亞的後衛「皮克」,更曾為此流下男兒淚。

巴塞隆納球員皮克:「我是加泰隆尼亞人,今天我更以加泰隆尼亞人為榮,因為他們過去7年來的表現,就是最佳典範。」

雖然皮克近年已鮮少對統獨做回應。

巴塞隆納球員皮克:「(你認為自己是挺獨派的嗎?)嗯,這是一個很難回答的問題,而我也不打算回答。」

但西班牙的足球隊,仍難以和政治做切割。

新聞旁白:「西班牙的足球,免不了跟政治緊密連結,在佛朗哥將軍統治時,皇馬和他緊密聯繫,巴塞隆納隊一直代表著加泰隆尼亞的獨立,畢爾包競技俱樂部,則是巴斯克民族主義的響亮象徵。」
 

西班牙一直被視為足球強國,更是2010年世界盃的冠軍,只是這次卻在世足賽16強,爆冷敗給地主俄羅斯,提早打包回家,外界認為可能和兩位後衛的矛盾有關。

推測來自加泰隆尼亞的皮克,和來自西班牙的拉莫斯,原本可彼此互補,讓球隊實力更加分。

新聞旁白:「拉莫斯以急躁防衛聞名,他也不像以前那樣調整速度,而皮克也不是省油的燈,但2人的結合,可能可以讓他們在進攻時得利,特別是在反攻時。」

卻因為彼此之間有矛盾,影響兩人在賽場的表現,不過也有記者,持反對意見。

記者:「我不這麼認為,因為最接近加泰隆尼亞獨立運動的球員,是杰拉德皮克,因為他已經減輕壓力,他不再在社群媒體上評論。」
 

不過無論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問題,是否真的蔓延到足球賽場上,西班牙這次爆冷門,在世足賽提前出局,已是不爭的事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世足賽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政治#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4

0.0661

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