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發明展 台灣奪22金總成績第一


發佈時間:2018/07/06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6 16:17
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圖/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

台灣代表團參加2018年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一共獲得22金、10銀、2銅、以及5座大會特別獎,總成績排名參賽國第一。

根據中華創新發明學會從日本傳回的訊息,今年東京發明展共有12國參賽,超過150件作品,台灣一共派出42件作品參展,獲得獎牌的總成績排行各國第一。

 

中華大學師生黃偉閔、黃郁玟、陳佑安發明的「B-Bike」,是一款共享單車系統,每輛單車都具備發電與蓄電功能,讓借用者邊騎邊蓄電,產生的電力可以折抵租金,再由停車站統一收集電力,供路人充電、有償使用。他們將共享腳踏車轉變成一種環保平台,在東京發明展中獲得一面金牌。

台北市私立復興高中團隊這次獲得2項特別獎與2面金牌,都與高齡化和長照產業有關。其中「多功能升降、移位、生活輔助裝置」,結合電動升降馬桶坐墊與斜躺盥洗裝置,提供行動不便者坐下或起身時輔助支撐。另一個作品「多功能輔助裝置」,將電動升降馬桶坐墊結合斜躺盥洗,提供中高齡者無障礙生活。(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發明展#總成績#金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917

0.2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