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他們最忙! 文字賽況轉播爭分秒


發佈時間:2018/07/05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22:2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盃4年一次,許多球迷熬夜都要看轉播,但如果沒辦法即時收看怎麼辦?日本有網路公司專門進行平面賽況轉播,但這個工作不好做,除了打字速度要快、還不能因為太專注看球而忘了發稿,最新賽況文字轉播,分秒必爭。

看球賽最棒的當然是收看現場轉播,但如果身邊看不到任何播出,這時就只能靠文字轉播。邊看球還得記得手也要邊動作,他們就是平面賽況轉播員。

 

看電視轉播,球賽狀況立刻掌握,而對平面轉播員來說,他們要做的就是將賽況正確的轉為文字讓無法收看球賽的人也能跟上狀況,更重要的是必須夠快才能贏得了同行對手,是一種分秒必爭的戰爭。

平面賽況轉播員:「我們在當地有派駐記者,總之就是要迅速,因為我們有許多競爭對手,所以要比各家都快也要正確,我們最重視的就是快。」

這間平面轉播網路公司以5人為一小組,左邊這2人擔任即時戰況轉播,場上有什麼就發什麼,大約2分鐘更新一則對戰動態,持續90分鐘,而另一邊的2個人負責整理報導,必須要等到比賽進行到一個過程後再將賽況寫成篇幅較長的完整內容,而這一組比起速度,更看重的是標題吸睛度。
 

平面賽況轉播員:「速度雖然很重要、內容質量也很重要,標題要是不亮眼不會有人點閱,這部分我們很重視。」

根據統計,這樣平面賽況轉播網路公司全日本少說有20家以上,要怎麼樣吸住網友的注意力,標題是重中之重。日本進球應該瘋狂慶祝,但對平面轉播員來說卻是瘋狂打字,必須再分秒間將賽況發到網路上。

以16強的比利時對日本一戰來說,這間轉播公司至少發出50則即時戰況,而且幾乎每分鐘就送出一則。

主播:「這真的很詳細,稍微來看看,這要從下面開始看起,戰況從下面往上更新,下半場2分鐘時發生這件事,下半場3分鐘時是這樣,日本進球了,還有下半場4分鐘時,真的是1分鐘就更新一次。」

足球員們4年一次的戰爭在球場上,為了踢一場好球獲得榮耀,而平面轉播員4年一次的戰場則是在鍵盤與網路上,考驗腦力與速度,力拚零時差即時轉播賽況。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18世足賽

#世界盃#轉播#文字#同步#世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69

0.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