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官員平壤會商 亞運會與離散家屬團聚等


發佈時間:2018/07/05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7:2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率團訪問北韓的南韓統一部長趙明均今天在平壤高麗酒店與北韓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兼統一戰線部長金英哲會談,雙方討論8月雅加達亞運會和離散家屬團聚等事宜。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雙方就加快落實南北韓會談中達成的協議,開展務實合作等問題進行會商。趙明均在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金英哲在會上說,雙方有必要更妥善地準備,加速落實協議,採取具體措施推進務實合作,讓南北韓居民切身感受到具體成果。

 

趙明均表示,雙方在各領域的會談都還是首次舉行,尚未充分了解對方的立場和情況,相信透過後續會談,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對於在北韓開城工業園區內開設南北韓共同聯絡事務所和8月舉辦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等事宜,趙明均說,希望雙方設身處地為對方著想,具體解決實際工作中出現的問題。

報導說,雙方還就南北韓在亞運會開幕式上共舉韓半島旗入場、在首爾舉行秋季統一籃球賽、北韓藝術團來南韓演出等事宜協商,並就舉行兩韓高階會談討論相關活動的具體日程交換意見。
 

報導說,金英哲對6日將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在平壤會晤一事表示,雙方將開展友好協商。

對此,趙明均表示,此番話可能是出於南北韓關係和北韓美國關係正走上良性循環軌道的考慮,而並非指將舉行南北韓美國3邊會談。

趙明均目前率團訪問平壤參加南北韓統一籃球賽,他表示,北韓對本次籃球賽和南韓代表團表現相當的誠意。金英哲還表示,北韓國務委員會委員長金正恩今天因前往地方視察而無法觀賽,已委派他向南韓代表團轉達問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兩韓#北韓#南韓#會商#平壤#亞運#團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5

0.0553

0.16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