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泰國足球隊打氣 智利礦災生還者擬赴現場


發佈時間:2018/07/05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0:4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救難團隊在泰國洞穴中尋獲失蹤近10天的足球隊,竭力搶救受困13人。2010年智利礦災事件中奇蹟生還的礦工塞浦維達,今天寄來影片替他們打氣,並說自己已在籌備前往現場。

12名少年足球隊員和教練困在淹水洞穴內,營救任務讓塞浦維達(Mario Sepulveda)想起智利8年前的意外。

 

2010年8月5日,智利阿塔卡馬(Atacama)沙漠區的聖荷西金銅礦場一個連接地面與礦坑的通道塌陷,困住坑內的32名智利籍及1名玻利維亞籍礦工。

搜救人員當時花了17天鑽出小孔和受困工人取得聯繫,2個多月後終於鑽出能把人一個個拉出來的通道,礦工全數獲救。

塞浦維達因在受困期間替其他人加油打氣,人稱「超級瑪利歐」(Super Mario)。他寄了一段40秒的影音訊息給法新社,在當中說,他的心與12名男孩及教練同在,又表示自己關心至深,正試圖安排前往泰國協助。
 

影片中,塞浦維達身穿黃背心、頭戴橘色礦工帽和頭燈,對「野豬」少年足球隊成員們說:「要撐住!」(Mucha fuerza,也為「加油」之意)

他說自己正試圖募款,親自前往泰國協助救援行動,看看他能幫上什麼忙。

塞浦維達訪墨西哥市時告訴法新社:「我會看看怎樣是可行的。我正打給(智利)政府人員,嘗試募得一些資金。我認為,在我國礦工歷經的一切後,像我們這樣的國家去到現場至關重要。」

「我很樂意去。我想支持他們的家庭、給他們一個擁抱是極度重要的。鼓勵的話語也很重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洞穴#足球隊#智利#礦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3

0.1014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