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第一人!探險家泛小舟渡大海 替氣喘研究募款


發佈時間:2018/07/04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4 15:39
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圖/翻攝自The Guardian

紐西蘭一名探險家為替氣喘研究募款,獨自划船橫渡澳州和紐西蘭間的塔斯曼海,62天來被鯊魚追著跑,還面對如「洗衣機般滾攪」的惡劣海象,終成為史上達成這項任務的第一人。

48歲探險家唐納森(Scott Donaldson)5月2日從澳洲科夫港(Coffs Harbour)出發,划槳渡海,7月2日晚間抵達紐西蘭北島(North Island)的新普利茅斯(New Plymouth)。

 

唐納森乘坐的碳纖維獨木舟長6公尺,橫渡這段南半球最令人聞風喪膽海域之一、長約2200公里的航程。

唐納森說,他通常每天在驚濤駭浪中划船16小時,浪高有時達6公尺。

他說:「這真是要命吃力的工作,我累癱了。」
 

「有時候我會划到筋疲力盡,然後第2天再起來,比前一天划得更帶勁。」

大約在行程一半時,一隻「很活潑的」鯊魚趁著唐納森休息游近船身,他只好繼續划船。

他告訴TV3電視台:「我們玩了一下你追我跑,牠想咬住我的舵,我很走運,沒讓牠得逞。」

唐納森踏上這段旅程是為替氣喘研究募款,他和他8歲的兒子都是氣喘患者。

他說上岸後,期待能洗個澡、大啖一個有肉又有菜的派。(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氣喘#募款#鯊魚#塔斯曼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90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