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傻眼!訂票網花4百買票 最後竟慘賠25萬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30 0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30 08:50
圖/翻攝自EZ訂網站
圖/翻攝自EZ訂網站

科技生活越來越方便,吃喝玩樂都能透過網路預訂,但個資外洩事件頻傳。一名張姓女子去年透過號稱全台最大電影訂票平台「EZ訂」刷4百多元訂票。事後遭自稱EZ訂人員來電,聲稱因作業疏失扣了20倍票款,需張女授權向銀行更正,沒想到張女照辦後被騙25萬,氣得向「EZ訂」求償被騙損失及精神撫慰金共32萬元。
 
據《蘋果日報》報導,張女去年4月11日透落EZ訂買電影票,不久後就有自稱是EZ訂人員致電,跟張女核對姓名、電話、購票金額、日期及場次等資訊,表示因作業疏失,導致被誤植訂票,每個月都會扣8千元,需要張女授權向銀行退費。張女因對方完整報出她的個資,沒有懷疑便按照指示操作,最後被騙走25萬7892元,認為EZ訂蒐集她的個資卻沒妥善保管,向負責經營EZ訂的富爾特科技公司提告求償損失及精神撫慰金32萬元。

 
 
富爾特主張,張女無法證明詐騙集團是從EZ訂取得個資,相關系統皆採取最高等級安全防護,也委託資安公司檢測網站安全,也會每年定期對員工實施個資保護及資安教育訓練。重點是就算EZ訂網站系統安全維護有疏失,近年在政府大力宣傳防騙的情況下,個資外洩也不代表一定會被騙,因此張女被騙跟個資外洩並沒有充分的因果關係。
 
法官根據165反詐騙專線、刑事警察局統計資料,認為EZ訂於2016、2017年就有個資外洩遭詐騙集團利用的情況,受害人不在少數,可見個資外洩並非偶發事件,因此張女隱私權因個資外洩受侵害富爾特須負責,依《個資法》判賠2萬元。但張女無法證明富爾特有參與或幫助詐騙集團行騙,因此25萬餘元損失富爾特無須賠償,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訂票#EZ訂#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35

1.2470

1.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