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隔8年!日本晉級16強 亞洲唯一球隊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9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9 21:0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東京澀谷、大阪道頓崛,再到日本隊球員的老家,所有人在週四這一晚,無不盯著螢幕加油吶喊,凌晨1點一到,情緒更是熱血沸騰!因為這是時隔兩屆世界盃,日本隊再次踢進16強,也是史上第3次晉級!

日本民眾:「雖然輸了,但打進16強就是讚!」

 

日本民眾:「光是晉級16強這件事,就覺得很完美了。」

光是澀谷就出動了上百名警力維持秩序,但還是有一名大學生,因妨害警察執行公務被逮。

儘管這歡樂氛圍,一直延續到隔天早上,但還是有不少上班族,對最後一場,日本以0比1敗給波蘭的小組賽,頗有微詞。
 

日本民眾:「特別是下半場的最後,還是希望日本能有多點進攻。」

日本民眾:「雖然勝負跟前進16強無關,但總而言之還是希望得分。」

因為在下半場落後波蘭一球的日本,為了不再掉球,比賽後段採取了只守不攻的拖延戰術,引發現場一片噓聲,卻也成為了亞洲唯一晉級16強的球隊。

日本民眾:「希望日本能進到首次的八強。」

眼看日本民眾持續注入希望,到這個本屆世界盃的舉行地——俄羅斯喀山,但當地除了有日本球員奮力踢球,也有一群日本商人積極拓展市場。

日本建商:「一、二、三。」

那就是日本的大型建商,這個月在喀山的郊區,展示了最新的樣品屋。
 

參觀者:「這一切我都很喜歡。」

參觀者:「謝謝你。」

日本大型建商副社長兼井雅史:「我認為當地人對這種獨棟房屋的需求,是很大的,而這種潛在的可能性,正在不斷擴大。」

而日商之所以會看中這個120多萬人口,被稱作「運動之都」的喀山,就是因為當地IT企業,在最近幾年不斷茁壯,讓喀山成了俄羅斯幾個經濟成長突出的城市之一,不過當地的住宅品質卻沒跟上腳步。

到當地市中心晃一圈就能發現,大多數民眾居住的,都還是這種蘇聯時期留存下來,用水泥建造的老舊集合住宅,而這已經不符合年輕世代的需求。
 

以這對30歲出頭的夫妻為例,自去年他們的女兒出生之後,就動了想搬到郊區的念頭,因為他們現在住的,是一個15坪大的小套房,而這也是一般俄羅斯家庭普遍住的大小。

喀山居民:「我希望能盡早搬到更大的家去。」

民眾的購屋意願,伴隨經濟成長大幅提升,國家也伸出援手,祭出購屋補助費用。

俄羅斯韃靼斯坦共和國投資部高層:「為了讓國民能過幸福的生活,舒適的居住環境是必要的。」

日本建商:「這裡是客廳。」

眼看日商展示的樣品屋,短短3天,就吸引120多組民眾上門參觀,卻也讓不少居民質疑,這種木造建築,能不能挺過俄羅斯冬天零下30度的溫度。

日本建商:「這能擔保比一般俄羅斯的水泥牆壁,還要溫暖1.5倍。」

對此,業者表示除了木頭本身就有阻隔熱氣的效果,更在建材的裡裡外外,都加裝了隔熱材料,不過這也讓第2個門檻更難跨越,那就是價格。

因為所有建材都是從日本運來,並且由日本的工人來蓋,像這一棟木造房屋不含裝潢,要價1400萬日圓,而當地普通的水泥房含裝潢,價格一半都不到,只要600萬日圓。

所幸最後採用了「地產地消」的方式,也就是使用當地生產的木材來當建材、並且透過當地企業加工。

俄羅斯事業負責人大河龍也:「這邊的柱子假如太鬆的話,這個垂直的地方就會歪掉,因此希望能夠緊一點。」

接著再雇用當地的工人,最後成功把售價控制在1000萬日圓以下,也讓這對年輕夫妻,最後決定買下這間42坪大的日式木造屋。

喀山居民:「覺得他們在生活動線上,規劃的非常好,使用起來很順手。」

日商計畫未來將啟動量產模式,以確保俄羅斯的木造住宅市場,在球場上、在商場上,都要擄獲俄羅斯人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足#日本#16強#俄羅斯#地產#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702

0.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