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盃大賺16年! 國際足總FIFA收入9成全靠它


發佈時間:2018/06/18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22:3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

世足賽開踢,全球粉絲跟著熱血沸騰,世界盃是全球最吸金的運動賽事之一,背後推手國際足總FIFA,有9成的收入來自世足賽,打從2002年韓日世界盃開始,FIFA已經連續16年穩賺不賠,一手把世足賽打造成金雞母的是FIFA前主席布拉特,雖然他已經在2015年因為貪腐醜聞而下台,但FIFA的獲利模式早已確立,這一屆的世足賽預料會比上一屆多賺25%。

世足熱潮吹向全世界,一顆黑白相間的足球吸引世人目光。

 

其實最早的足球並不是黑白雙色,在1907年之前幾乎都是紅棕色。

旁白:「如果你找不到球在哪裡,不只是你有這個問題。在1966年世界盃使用的足球是紅棕色的,紮實的顏色在電視上很難看得清楚。」

一直到4年後,愛迪達才設計出能夠配合電視轉播的全新足球「Telstar電視巨星」,在黑白電視轉播的球賽中,可以看得清楚。
 

旁白:「1970年世界盃足球大變身,和4年前的用球相比,黑白相間的設計更顯突出,在家中看電視的觀眾更容易看得清楚,尤其是在黑白電視上。」

黑白足球的經典設計開始深入人心,把全世界的人都洗腦了。

民眾:「我不太記得該怎麼畫。」

從此之後不論男女老少,只要叫他畫出足球全部都是同一款式。

主持人:「這是1970年世界盃的用球,是首屆使用黑白足球的世界盃,對我而言 (太酷了) 這是經典,而且它帶來了重大改變。」

旁白:「今年在俄羅斯使用的球叫做TELSTAR18,向經典的TELSTAR致敬。」

今年的足球設計向經典致敬,世足賽可說是成本最高、也最有賺頭的足球活動,國際足總FIFA多年來忙著數鈔票。
 

旁白:「世界盃是國際足總最大的金雞母佔了收入的9成之多,在上一屆世足的2011到2014年期間金額高達45億美元以上。」

2014年巴西世足讓FIFA營收海撈48億美元,獲利26億美元,幕後重要推手就是FIFA前主席布拉特。

國際足總前主席布拉特:「FIFA加油FIFA加油,謝謝感謝大家。」

布拉特一手把世足賽推上國際舞台,他在1998年上任,成功把足球商業化,從2002年韓日世界盃開始,連續16年穩賺不賠,贊助廠商甘心掏出大筆鈔票。

檢調人員:「上億美元的賄款和回扣,他們腐化了世界足球運動。」
 

2015年FIFA爆發貪腐醜聞,重創國際足總形象,布拉特被迫下台一躹躬,但FIFA的獲利模式早已確立,繼續照賺不誤。

廣告:「誰說我們不能贏世界杯。」

從廣告、轉播、紀念品到門票收入,2018世足預料為FIFA帶來60億美元以上的營收,比上屆世足還多了25%。

旁白:「2026年世足參賽球隊有可能增加到48支。」

32隊增加到48隊,以推動全球足球運動之名,FIFA名正言順增加進帳,10億美元的潛在利潤可望落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足#熱血#FIFA#金雞母#布拉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918

0.3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