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冰島隊曝球員正職「包鹽、政黨候選人」通通參一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14: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14:5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冰島在16日迎接了隊史世界盃首戰,靠著神勇門將荷杜森(Hannes Halldorsson)擋下梅西(Lionel Messi)的12碼球後,最終以1比1戰平阿根廷,震驚足壇外,球員背景資歷也通通被挖出來。由於冰島整國只有33萬人口,包括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和大放異彩的門將荷杜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在內,選手們幾乎都是「兼職球員」,本身還有「正職工作」。

冰島門將霍多森擋下梅西的12碼球,最終以1比1戰平阿根廷,震驚足壇外。圖為梅西/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據了解,冰島人口僅33萬人,可說是世足賽上「最小的國家」,扣除女性和不適合運動者,只剩下約8000名成年男子可以做為世足賽選手,因勞動人口不足,因此冰島隊的選手幾乎都有「兼職」工作。
 
如門將荷杜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其實是拍攝MV和廣告的導演,曾經幫女子樂團Nylon拍MV,2014年荷杜森開始成為「足球全職球員」此次冰島可口可樂為了搭上世足,還請他拍攝廣告。

門將荷杜森(Hannes Thor Halldorsson)其實是拍攝MV和廣告的導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根據onefootball報導,中場的吉斯拉森(Rurik Gislason)曾是2016年和2017年冰島右翼「獨立黨」的候選人,不過他不算是真正的政治家,單純是為了鼓勵選民投給特定某個黨派的「人頭」候選人。
 

中場的吉斯拉森曾是冰島右翼「獨立黨」的候選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Heimir Hallgrimsson)的正職,則是一名牙科醫生,他說常常有人跑來問他「你還是牙醫嗎?」並且產生質疑,但是「在我看來,(擁有兼職)更有利於我們,當然我知道部分球員會希望擁有更專業的隊員。」霍爾格利姆森還自爆「其實我的確還是牙科醫生。而且我在接受採訪的前一天(12日),還在幫別人動手術呢!」
 
總教練霍爾格利姆森是一名牙科醫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其他球員還有右後衛沙瓦森(Birkir Mar Saevarsson)他在冰島的職業是包裝鹽工人,為了來踢世界盃還向工廠請假。後衛的阿納森(Kari Arnason)曾經在世界各地旅行過,且隨身都攜帶著樂器貝斯。

右後衛沙瓦森他在冰島的職業是包裝鹽工人,為了來踢世界盃還向工廠請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世足賽)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冰島#兼差#牙醫#政黨候選人#職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863

0.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