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萬陸客瘋世足! 遊俄國貢獻近92億台幣


發佈時間:2018/06/13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界盃足球賽倒數計時,雖然大陸無緣參賽,但在這波世足商機中貢獻不少,因為距離俄羅斯近,不少大陸遊客看球兼旅遊,預估球賽期間將近有10萬名大陸遊客造訪莫斯科,如果以人均消費2萬人民幣來算,至少貢獻92億台幣;當然更多人是選擇在家看球,網購平台上,球賽搭檔啤酒和瓜子熱銷,業者備貨量是上屆巴西世足賽的10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足賽還沒開打,莫斯科市區已經很熱鬧,其中不乏球迷兼遊客。

大陸遊客:「原價門票3千多(人民幣),那賣多少呢,但是在莫斯科這裡已經被炒到3萬了。」

慶幸自己票買得早,和他一樣的大陸遊客,世足賽期間預計10萬人,如果以每人花費2萬人民幣來算,大陸遊客在球賽時間,至少貢獻92億台幣。當然這筆錢,不只有俄羅斯人賺得到,因為球賽時間,正好落在晚上到凌晨的宵夜時段,看球助興,網購平台啤酒、瓜子熱銷,備貨量是上屆巴西世足的10倍,連帶青島啤酒、燕京啤酒,在滬港兩地股市漲幅超過2成。

 
義烏商人:「(今年)預測是阿根廷還有德國,另外還有巴西,我們這3個國家的,就提前6個月進行儲備。」

雖然大陸球隊無緣參賽,但世足賽到處都能看到中國大陸的影子,從各國國旗到加油棒,都來自浙江義烏。

就連廣告贊助也不手軟,蒙牛、萬達都是這屆世足的大金主,但一度傳出贊助商湊不齊,除了因為2015年爆發的國際足總貪污醜聞,包括嬌生公司和嘉實多機油都停止贊助,另外美國、荷蘭、義大利都沒有進入32強,讓大陸企業,逐漸成為FIFA主要贊助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18世足賽

#世足#商機#遊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581

0.1775